晴時多雲

日本8月CPI年增3.3% 連15個月成長

2014/09/26 09:45

日本8月份的核心CPI(排除易受市場價格波動的生鮮食品)年增達3.1%,也是連續第15個月成長,但低於《彭博社》預估的3.2%。(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8月份全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103.6,月增達0.2%;年增上漲3.3%,為連續第15個月維持成長。

而日本8月份的核心CPI(排除易受市場價格波動的生鮮食品)為103.5,較上個月持平,年增達3.1%,也是連續第15個月成長,但低於《彭博社》預估的3.2%。

但扣除4月份調升消費稅的影響,核心CPI年增率為1.1%。

日圓持續維持6年低點,也推升了進口能源及原物料的價格。日本央行總裁黑田上星期表示,他目前樂觀看待日圓貶值,並預計從10月開始到明年3月間,日本物價將會有所提升。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駐東京首席經濟家吉川雅幸(Masayuki Kichikawa),目前日本央行樂於見到通膨率維持在1%以上。但關鍵在於接下來幾個月間,通膨率能不能繼續朝著央行的2%目標成長。如果未來通膨率沒有成長,日本央行勢必會採取新的刺激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