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重貶 投信:日本經濟邁向復甦軌道

2014/09/25 09:43

日幣近來大幅貶值,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出訪美國時,也表達對近期日圓貶值表達擔憂,希望謹慎關注日圓走貶對區域經濟以及中小型企業的衝擊。投信則認為,日本經濟逐步邁向復甦軌道,貶值有利於推升企業獲利。(彭博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日幣近來大幅貶值,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出訪美國時,也表達對近期日圓貶值表達擔憂,希望謹慎關注日圓走貶對區域經濟以及中小型企業的衝擊。投信則認為,日本經濟逐步邁向復甦軌道,貶值有利於推升企業獲利。

元大寶來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隨著美國景氣持續復甦,日本政府政策做多,維持對日股後市樂觀看法,主要理由分別是,日本受到開徵消費稅,以及氣候的影響,近期消費動能下滑,但預期上述影響將逐步減退,因勞動市場持續緊俏,薪資成長將有利支撐消費動能恢復。而日本經濟正逐漸脫離通縮威脅,以及消費稅調高的衝擊,並持續邁向復甦軌道。

黃廷偉指出,日本上市企業業績表現優異,而日圓貶值將進一步推升獲利表現,預期企業上調財測家數比例將持續增加。另一方面,安倍政府推動成長戰略,包括從2015年度起將法人實質有效稅率分數年調降至30%以下;且大幅檢討退休年金的投資基本配置(GPIF等政府年金與簡易保險將調高日股投資比重)。

法人表示,日本還強化公司治理政策,使得企業獲利與公司治理中長期持續朝正面方向發展,過去令外資詬病的低ROE、低PBR的結構正逐漸改善,預料日股的基本面正逐漸好轉,但與歐美國家相較,股價卻相對偏低,上述將對日股造成極大的正面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