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部約喝咖啡 日系業者:不太可能降價

2014/09/26 12:07

日圓狂貶至六年新低,不過日系商品卻絲毫沒有降價的跡象,經濟部下週一將邀請進口商及日系產品業者「喝咖啡」,不過日系車商及化妝品業者也坦言「短期內不太可能降」。(資料照,彭博社)

[本報訊]日圓狂貶至六年新低,不過日系商品卻絲毫沒有降價的跡象。經濟部昨天宣布,下週一將邀請進口商及日系產品業者「喝咖啡」,就降價一事交換意見,不過日系車商及化妝品業者也坦言「短期內不太可能降」。

《經濟日報》報導,裕隆日產汽車表示,目前還不會降價,但會有「以回饋替代降價」的方案,以兼顧銷售彈性,其中包括刷卡購車免手續費、零利率分期付款、贈送延長保固等,至於國產車部份,其中使用日系零件,因此除有高附加配備外,也將以平價的購車方式回饋消費者。

國內代理TOYOTA的和泰汽車則表示,豐田汽車的市場廣布全球各地,因此各國均以美元計價,和泰汽車也早在20年前開始實施,日圓的升值或貶值將不會受到影響。

另外,日系化妝品也表示短期內不太可能降價,並指出通常都會考慮到未來的匯率風險,因此許多國際知名化妝品牌早在9個月前就已訂定其價格,往後的匯率波動也將由品牌商承受。

百貨業者透露,化妝品牌業者近來是「吃盡苦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台後,匯率波動影響太大,許多品牌大多早已改美元計價,因此估計日系化妝品應不太可能降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