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藝週末.城市散步】離開嘉義時,不想兩手空空,那就帶上這個好東西吧!

2023/11/05 05:30

如果您最愛的作家到嘉義玩,會怎樣安排一日行程?

孫維民:北門車站附近景區→仁義潭→梅山太平雲梯及步道→文化路夜市。

鄭順聰:去菜鴨仔吃滷熟肉早餐→到陳澄波畫筆下的嘉義公園感受綠意→中午吃火雞肉飯→泡在嘉義市立美術館一整個下午→晚餐吃鱔魚麵和豆漿豆花→逛文化路夜市→消夜吃草魚粥→於老木屋民宿內過夜。

嘉義市立美術館。(嘉義市府提供)

吳明倫:我把版面都投資在這裡了,請仔細看!先去租機車!台鐵嘉義車站做為起點,往二通(中正路)前進,有開的就直接進去吃早餐,路上可順便瞻仰林聰明排隊人潮,或是到東市場逛逛,東市場旁邊有國定古蹟綏靖侯嘉邑城隍廟。往北騎到底,會遇到阿里山林業鐵路嘉義車庫園區,穿越園區再往北一點點是嘉義製材所,兩個都推,後者激推!鄰近的嘉義文化中心有日治時期存放阿里山運送下來木材的貯木池遺跡(很小一個,可憐啊,僅供憑弔),穿越忠孝路就到了北門車站,共和路的氣氛也不錯,可以走到營林俱樂部,但是檜意森活村我覺得還是先不要。當然要去台灣唯一完整保存的日治時期刑務所建築: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再往東也可以去嘉義公園、樹木園,有時間就再往蘭潭。回程改走大通(中山路),中央噴水池繞個一、兩圈反正很快,然後到台灣花磚博物館,前身為日治時期木材商行。一定也要去附近的美美美嘉義市立美術館,最後可以來美術館對面舊酒廠(嘉義文創園區)新嘉義座看阮劇團演出,沒演出就去新嘉義座隔壁的獨立書店勇氣書房,消夜讓我帶我最愛的作家去吃熱炒喝酒。以上其實一天玩不完而且根本都還在嘉義市,但是先這樣!

勇氣書房。(楊婷雅提供)台灣花磚博物館。(台灣花磚博物館提供)

離開嘉義時,推薦帶上怎樣的伴手禮?

孫維民:蛋捲、方塊酥。

方塊酥。(老楊食品提供)

鄭順聰:民雄鵝肉,旺萊山鳳梨酥,湯城鵝行金蔥鵝油,老楊方塊酥,真情味炭烤肉條,林聰明沙鍋魚頭。

鳳梨酥。(旺萊山提供)金蔥鵝油。(湯城鵝行提供)

吳明倫:我感覺還是書(請看第一題或是最後兩題的答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