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詩歌節「詩生萬物」 9/23跨域登場

2023/09/19 05:30

台北市駐市詩人碧娜(左)於記者會朗詩,搭配樂手黃思農演奏胡琴。
(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3台北詩歌節將於9月23日至10月7日舉行,今年由策展人鴻鴻、楊佳嫻以「詩生萬物」為題,邀請印度詩人碧娜(Bina)來台擔任駐市詩人,昨(18)日宣告記者會,2位策展人同時表示,台北詩歌節以詩為核心,連結講座、展演、影像、行為藝術等,希望透過詩人獨特的眼光,重新發現萬物。

駐市詩人碧娜Bina表示,這是她第4次訪台,很高興能夠在台北創作並有機會跟年輕人自在交流。來自印度的碧娜透過文字持續為關注的議題發聲,此次將於24日與馬來西亞旅台詩人馬尼尼為、台灣詩人潘家欣進行《女人與詩的簡史》講座;30日則有黃明川導演連結多位亞洲女性詩人的紀錄片《波濤最深處》,於光點台北放映,碧娜將以主要被拍攝者現身說法。

詩歌節將於23日以大型詩演出《百年對話:世紀初的火與光》在台北中山堂拉開序幕,內容從台灣文化協會的5位重要詩人林幼春、林獻堂、蔡惠如、賴和等人的詩作出發。

國際詩人方面,泰國詩人綺拉南.琵普蕾恰將於24日與詩人吳音寧以《危崖生花,叢林有詩》為題分享;2002年榮獲日本現代詩手帖獎出道的杉本真維子,將於27日《朝向原野打開》講座與曹疏影對談;香港詩人周漢輝將在30日《一滴淚是一顆地球》講座,與台灣青年詩人楊智傑和熟悉港台文學的鄧小樺同台;以法語和法國南部少數人使用且曾被打壓的奧克語創作的歐黑莉亞.拉薩可,將於10月5日舉辦《當我的法國遇上我的語言》講座。詳詢官網及Facebook粉絲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