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4【藝週末.城市散步】沒有什麼是一杯內埔可可不能解決的,如果有,那就喝兩杯

2023/08/19 05:30

如果您最愛的作家到屏東玩,會怎樣安排一日行程?

周芬伶:早餐去吃新開的中西混合式早餐店,有咖啡那種;要不去三山國王廟口喝木瓜牛奶配手作小饅頭;如愛西式就去星巴克;飯後去逛菜市場兼花市,可看剛捕上來的活跳鮮魚與新採滴水的蔬菜、各種野生蘭花,也可在市場吃早點,好吃又便宜;如有車可到來義山上走走,看看原住民部落(約十公里),午餐在山上吃野菜與山雞湯;下午回程去內埔喝可可,順便買些萬巒豬腳(最好現場吃,怕久放不新鮮或冷凍會變味)。傍晚五、六點騎腳踏車於竹田與潮洲一帶,路過8大森林樂園,到潮州大橋看夕陽。南國鄉下通常吃得晚,天黑也晚,七、八點到夜市吃溫體牛肉爐,或羊肉湯,下港人的最愛。

恆春半島的關山夕照。(資料照)

郭品潔:早餐,潮州牛肉亮的牛雜湯配白飯,萬金天主堂告解沉默,沿山公路接枋寮至恆春。午餐,謝家麵店的意麵,肉燥飯,餛飩湯,菜脯辣醬。市區選一家民宿放行李休息。下午逛四座城門,黃昏至樹林路段選一視野佳的據點等落日。晚餐預訂南灣巴沙諾瓦餐酒館,點黑板上手寫的特餐和炸雞。稍晚四重溪泡溫泉,消夜鄉村冬粉鴨切滷味,回民宿喝啤酒。

南門位於恆春市區要道上,若由市區南下墾丁多會經過南門。(資料照)四重溪溫泉公園。(資料照)

川貝母:沿海而行就對了,陌生小徑或村莊都值得去晃晃。

離開屏東時,推薦帶上怎樣的伴手禮?

周芬伶:得獎的內埔純黑巧克力(世界冠軍曾志元),包裝精美,現做現吃,另類台灣之光、泉村手作蛋糕(厚重乳酪是我的最愛)。

曾志元巧克力。(曾志元巧克力提供)

郭品潔:港口茶,勝棋綠豆椪,義香黑芝麻醬。

川貝母:金松辣椒醬,不喜歡甜味辣醬的好選擇,搭配滷味或湯麵最棒了。

金松辣椒醬。(恆春鎮農會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