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藝週末.城市散步】如果有三個關鍵字是只能屬於屏東的?

2023/08/19 05:30

請為您成長的屏東區域寫生。

周芬伶:北大武山是屏東的聖山,進入西勢、萬巒一帶風景陡然轉成一片翠綠,而山與你相望,無工廠無汙染,只有檳榔林與田野,小橋流水,蘆葦連天,日落紅河,讓你回到原始;而這裡多元混雜,平地多漢人,原住民散居其間,他們漸往外遷徙,山上部落風光美得驚人,人多混血,最黑與最白,天氣終年酷熱,如卡繆描寫的北非,接近赤道的酷熱,極苦與極樂之地,一切那麼極端。

北大武山。(達志影像)

郭品潔:與太平洋,巴士海峽,台灣海峽的晨曦和落日為鄰。荖濃溪,隘寮溪匯合高屏溪注入西部平原。強光長年給側彎的椰幹投下濃影。這光,加上汗水,生成非凡的聚合物:蜜棗,鳳梨,檸檬,牛蒡,檳榔,咖啡,可可,紅豆,蓮霧,愛文,洋蔥,火龍果。

川貝母:滿州有其他地方從未有的東西,就是牧草和海,兩者混合的氣味獨一無二,返鄉總會騎單車繞繞。

川貝母的影子在故鄉的地上。(川貝母攝影)滿州可達的海。(川貝母攝影)滿州的山。(川貝母攝影)

如果有三個關鍵字是只能屬於屏東的?

周芬伶:原始森林(潮州為北大武山下的原始森林集中地)、南海岸(一百分的多變海岸地形)、北大武山(因開放不久,非常原始難爬,屏東人的成年禮)

郭品潔:萬金聖母聖殿,半島,落山風。萬金天主堂樸質,結實,美麗,位階崇高,意義深遠。恆春半島可算是準獨立的自由國度。中央山脈自北大武山陡降,東北季風加速襲過背風的半島,島民以其呼聲召喚彼此。

萬金聖母聖殿。(資料照)

川貝母:落山風:風吹砂最危險,打在身上的沙子像被無數細小蟲子叮咬般的疼痛,沙子會藏在身體裡意想不到的地方。紫斑蝶:國小曾遭遇過一次紫斑蝶大遷徙,清晨排路隊上學,數不清的紫斑蝶穿梭在身邊,淹沒小村莊,是最魔幻的場景。灰面鵟鷹:每年冬季就會大量發生在天空中,下課十分鐘的時候就會走出教室看看。

紫斑蝶。(牽猴子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