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 花蓮大理石華麗轉身

2022/08/14 05:30

Dome 大理石底座暖燭燈。 (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灣設計研究院自2019年醞釀發起「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用設計思維與跨域協作角度切入近年的地方創生風潮,近3年期間已陸續前進「陶瓷產地─鶯歌」與「都市農業產地─北投」,這次則是深入「石材產地─花蓮」。 「T22花蓮」集結具備製造能力的花蓮石材品牌、兼具商業需求與行銷話題的質感通路、以及成功市場經驗的台灣設計品牌,與產地工作者歷經近一年的提案、盤點、統整、無數次會議,於今年夏天公開發表6組聯名作品,以市場實戰的架構合作開發,讓通路、製造、設計方在溝通過程中更深入了解彼此的價值,提供兼具設計質感並符合商業效益的解答。

台灣設計研究院自2019年醞釀發起「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日前於松菸「不只是圖書館」發表六組作品。 (記者凃盈如攝)

台灣特有的玉紋石(蛇紋石),色澤深沉、內斂、迷人,紋理變化多端,擁有溫潤的質感,本次跨界合作的成果多元,如大理石家居精品品牌Verde,與台灣目前唯一持續在開採蛇紋石的三泰礦業獨家合作,透過設計團隊PHDC,以及通路A Design&Life Project加乘,發揮蛇紋石孔隙多,可「呼吸」的素材特質,打造出造型現代的香氛擺件;JEmarble鎮一大理石則攜手Marais瑪黑家居選物、Danzo Studio蛋造設計,推出融合北歐風格,台灣設計紋理的「Dome大理石底座暖燭燈」;奇鈺家居則以純正台灣製造,深耕居家生活用品40年的經驗,與設計師Kenyon合作、並攜手nest 巢·家居,打造推出外觀能如同積木一般的「ETOLAN 超音波水氧機」,可堆疊,也可分開拿取,呈現了三色石材優雅的對話,更降低材質本身的厚重感。此外,奇鈺家居、WUZ屋子、Yenchen & Yawen design studio,則以拜訪太魯閣sgadan神秘谷,見溪水穿鑿在大理石間,奇石與流水相輝映的景象為靈感,設計推出「sgadan神秘谷 水石杯盤組」,每一組設計,都發揮出各自對於花蓮在地石材的珍視與巧思,賦予傳統石材時髦的新面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