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新一代設計金獎團隊 刷新故宮多寶格觀展體驗

2022/03/31 05:30

故宮院長吳密察(右二)希望透過科技打破實體展覽的侷限。(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推動的「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號召企業出題、學生解題,讓企業分享實務經驗,縮減學生進入產業的門檻。本屆特別邀請故宮與台達電首度跨界合作,為「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聯合出題,吸引全國頂尖設計科系學生跨校、跨系組隊參賽,最終由清華及實踐大學跨校系團隊「參光體驗」獲得金獎,作品可參與故宮即日起推出的「多寶格的收、納、藏」特展,展覽場域結合智慧科技,打造耳目一新的觀展體驗。

「多寶格」長年來是故宮極受注目的藏品,許多材質不同的小古玩盛裝於箱匣中。(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

「多寶格的收、納、藏」特展最大亮點是透過科技輔助,「打開」夢幻的多寶格開關,金獎團隊「參光體驗」便是透過台達電子BIC智互聯無線照明系統、3D全息投影與裸眼3D及手勢辨識技術等尖端技術,從服務設計角度,規畫一系列有趣的互動效果,讓多寶格展件中的珍奇異獸躍然眼前。

此外,故宮與LINE Taiwan合作,藉由LINE Beacon與台達電子BIC智能照明串連,前來觀展的民眾只要開通故宮LINE官方帳號,推播訊息並點擊互動功能,即可享有個人化的展場語音導覽與特展限定小遊戲,是為了喜愛獨自在故宮探險的民眾特別設計,也是本次「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獨享的個人觀展服務。展期為即日起至8月16日,每日9:00~17:00,每週一休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