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波隆那兒童書展今起跑 台灣得獎作品受注目

2021/06/14 05:30

台灣插畫家林廉恩作品《HOME》於拉加茲獎專頁排第1個(圖下左)。 (翻攝自波隆那兒童書展官網)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去年因全球疫情影響首度以虛擬形式舉辦,今年再度因疫情未能恢復實體展,持續以數位展覽型態,廣邀世界各國童書與圖像等產業的專業人士參展,自今天(14日)起至6月17日,每天都排滿線上交流活動。

此次台灣也推出多部入選插畫轉譯的動畫,於youtube公開播放。 (翻攝自shorturl.at/djqvF)

主辦單位於正式開展前陸續公布的各大獎項,台灣藝術家紛紛傳捷報,堪稱今年最為人津津樂道之事,包括童書界最高榮譽拉加茲獎有台灣插畫家林廉恩作品《HOME》(巴巴文化)獲得「故事類」首獎、阿尼默《情批》(大塊文化)榮獲「詩歌」主題評審優選獎,同時也有8位圖像創作者張筱琦、阿文、薛慧瑩、黃一文、卓霈欣、戴維君、陳怡今和陳瑋璿一起入選年度波隆那插畫展;另,「兒童觀眾比賽」同樣有台灣創作者李品萱與張梓鈞獲得評審青睞。

往年由文化部主辦的「台灣館」,因業務移轉改由文策院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書展基金會表示,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每年吸引上百個國家參與,不僅持續扮演國際童書交易的商業平台,也引領全球插畫創作最新趨勢。2020年首度以虛擬形式打造線上版權交易平台、講座與圖像展覽,完成共6萬人造訪47萬筆專業人士瀏覽的成果。

至於今年的「台灣館」,以「To Live is To Create(創作即生活,生活即創作)」為策展主題,共有64家出版同業參展,推薦298件具有國際市場潛力的出版品,包括台灣出版社近期最新童漫創作、金鼎獎金漫獎得獎作品、Books from Taiwan精選童書與漫畫,以及本屆台灣得獎插畫家們的作品。

此外,還首度收錄客語、台語童繪創作,知識百科、個人出版、設計師品牌以及結合在地文化視野的兒童教育《小黑啤玩臺灣》系列、捷克商台灣分公司所精選的台灣文化主題繪本、已成功銷售日語和法語版權的歷史反思作品《來自清水的孩子》等。因應數位展覽型態,這次台灣館除透過線上電子型錄的方式介紹圖像出版品,也將創作者們筆下的故事轉譯為動畫形式,提供國際出版專業人士從活潑的視覺體驗,認識更多繁花似錦的台灣IP。

為期3天的2021義大利波隆那數位書展,內容還包括童書論壇、國際重要獎項公告、大師工作坊、24小時馬拉松作品點評、以及名家分享跟商務媒合等,詳見:https://reurl.cc/DgZzK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