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隆那書展給獎:阿尼默是台灣人,但《小輓》跨越語言藩籬

2020/02/11 22:57

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公布得獎名單,阿尼默作品《小輓》獲漫畫類青年組首獎。(翻攝自波隆那兒童書展官網)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剛結束,義大利卻傳來好消息,將於3月舉辦的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童書獎公布各大獎項得主,今年新增的漫畫類(Comics)獎項,青年組(young adult)首獎由台灣創作者阿尼默作品《小輓》獲得!

阿尼默剛從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參展回來。(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接到出版社通知獲獎消息,剛從安古蘭參展回來的阿尼默說,腳還沒踏實,依舊有著對未來的茫然徬徨,有點回不過神,不過,還是很高興,這是《小輓》去年出版以來獲得的第一個國際大獎。

《小輓》獲讚視覺如同詩般動人。(大塊提供)

評審給的得獎理由是,這是一本美麗而奇異的書,阿尼默是台灣人,但這是任何人,無論在哪裡,無論說什麼語言,都可以欣賞的漫畫。阿尼默的連環畫面如詩般動人。評審希望藉由授予阿尼默此獎,能使他的書,和其他傑出的台灣漫畫創作者,因而找到嶄新而廣泛的讀者群。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