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春藝獻歷史環境劇 見城魔幻登場

2016/07/06 06:00

《見城》將於舊城登場,6大天王城門同台飆戲,市府邀請舞台設計曾蘇銘打造魔幻場景,營造所需的絢麗場景與氛圍。(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春天藝術節古蹟歷史環境劇場大戲《見城》,將於8、9 兩日登場,傳統戲曲6大天團將踏上這座台灣首座石城之祖,結合數位光影,重現虛擬城樓裝置藝術,帶領觀眾重新拼湊台灣完整歷史,包括高雄市國樂團、唐美雲歌仔戲團、春美歌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臺灣豫劇團、勝秋戲劇團、藝人歌劇團、淑芬歌劇團將在舊城飆戲。

高雄春藝今年自製傳統環境劇《見城》,配合劇情重塑東門上方,已被時代歲月磨損消逝的城樓,在左營舊城東門上演這片城池近200年興衰史,更將依照古蹟原貌重新打造具現代感的魔幻城樓,未演先轟動,非常吸睛。

除演出陣容堅強外,高市文化局集結全台表演藝術界的幕後翹楚,因應劇情需求,依文資法規定、以不傷及舊城古蹟為基礎,在左營舊城牆上架設臨時性虛擬城樓裝置藝術,特別邀請曾替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三金以及多齣舞台劇設計舞台的曾蘇銘,為台灣第一石城打造魔幻場景,利用燈光數位投影效果,營造戲劇所需的絢麗場景與氛圍。

《見城》全劇透過4段落「築城、攻城、暮城、住城」講述石城與當年居民的歷史更迭,該劇將是國內首次嘗試於真實場景,演出當年史實的環境劇場,號召傳統戲曲天王,動員超過500人的超級演出陣容,利用現存的歷史古蹟為舞台,共同唱頌城牆上曾經的滄海桑田,為觀眾帶來傳統戲曲的新視覺饗宴。

《見城》將於7月8日至9日,在高雄左營舊城東門演出。連兩天5點開放進場,免票入場、晚上7點半準時開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