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提前開箱 4月3日試營運

2024/03/25 20:31

坐落中壢青埔園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預計4月3日開館試營運。(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於中壢青埔高鐵特定區,以總工程經費37億6千萬元規劃新建「桃園市立美術館與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是日本橫濱建築師山本理顯(甫獲2024普立茲克建築獎)的作品,2棟建築物中間有機場捷運貫穿,未來在機捷軌道下方將以空中廊道相連,其中已完工的兒美館預計4月3日開館試營運,今天(3月25日)適逢美術節,市長張善政前往視察並偕青埔國小師生提前開箱館內樣貌。他提到,桃美館原訂2024年中完工,因受缺工缺料影響需追加預算(至少需要增加20億6千多萬元),期盼中央給予補助,能在2026年下半年完工。

坐落中壢青塘園的兒美館,以斜坡式屋頂展現山丘意象。(記者李容萍攝)

坐落青塘園的兒美館,以「藝術山丘」為主體造型,以斜坡式屋頂展現山丘意象、白色基底搭配大面積玻璃引入自然採光,分為4個樓層,內部空間寬敞,設有展覽廳、國際演講廳、圖書空間、戶外露台等,整體建築美輪美奐,與對面的桃美館建築格調相互輝映;兒美館開館展以「探險未來!」為主題,邀請12位藝術家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童邊玩邊體會桃園的發展及過往歷史,感受城市意象,歡迎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參觀體驗。

桃園市長張善政(左3)等人參觀桃園市兒童美術館4樓的「長出一扇門的石頭」展區。(記者李容萍攝)桃園市兒童美術館1樓展覽室推出首展主題為「探險未來!」(記者李容萍攝)

張善政指出,尚在施工中的市美館工程面積較大,原中央補助工程經費35%,但受到缺工及建材成本上漲等因素,致工程進度受影響,市府一年多來積極檢討進度,其中的關鍵就是經費,目前已三度追加項目經費,力拚在2026年下半年啟用,後續希望中央比照原補助比例,繼續支持桃美館如期完工。他提到,市府已成功爭取「2026台灣設計展」在桃園舉辦,讓展覽更精采盛大。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3樓充滿童趣的兒童藝術圖書空間。(記者李容萍攝)桃園市兒童美術館3樓展出「種子城市」作品,以台灣特有種的種子以及來自新住民家鄉的種子為發想,設計成遊具。(記者李容萍攝)

陪同的立委魯明哲表示,桃美館不只是青埔地區的重要建設,甚至是桃園市與整個北台灣的新亮點,在兒美館登場後,桃美館也要加快速度跟上,包括2館的連接橋、內部重要設施,都需要追加為數不少的預算,才能加速整體桃美館的完工、營運。

兒美館訂定收費標準如下:全票100元,桃園市民或持有市民卡者、18歲以上在校學生、軍警消優待票50元,20人以上團體票60元,18歲以下及65歲以上市民免收門票,4月3日試營運至9月1日期間全館免收門票;館內總量人數1,200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