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爵士音樂節人潮擠爆 市議員建議改更大場地 盧秀燕:年輕人就愛擠一起

2024/03/14 14:16

台中市爵士音樂節人潮太多擠不進,市議員林祈烽建議可改更大場地(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爵士音樂節舉辦近20年,大多在市民廣場舉行,深受年輕人喜愛,民進黨市議員林祈烽今天在市議會表示,由於參加的年輕人太多,很多人都擠不進去,一個草皮位置難求,他認為台中市有多處蚊子場館都沒有好好利用,建議水湳經貿園區、后里花舞館和森林園區可以加入做為展演場地;另外,爵士音樂節活動邀請的國外樂團愈來愈少,甚至還有台灣人混搭在其中,要求文化局要改進,多邀請國外樂團來台演出。

市長盧秀燕說,爵士音樂節歷任3位市長,有市長將場地擴大到其他地方,但年輕人就喜歡擠在一起,來自全國各地的幾萬人就坐在那個地方,辦到其他地方,人家就不願意去,大家就是想來人多的地方,努力過,也會參考議員意見,但年輕人的心態就是希望去參加大家在一起的活動,像跨年晚會就是如此。

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台中市爵士音樂節專案報告議程,市議員林祈烽表示,台中市的爵士音樂節號稱與東京、曼谷和首爾並稱亞洲4大音樂節,市府也很自豪,但人潮很多,也反映一個大問題,想擠進現場的人根本就進不去,連一塊草皮都沒有地方站,就算擠進去了,也沒有地方可以坐。

林祈烽建議,爵士音樂節既然這麼受歡迎,台中市有許多的蚊子場館,像是后里的花舞館和森林園區,后里有樂器產業自然可以配合音樂節在花舞館內做樂器展售和服務,森林園區和水湳經貿園區更是樂團表演的好場地,希望市府能在更大的場地擴大舉辧爵士音樂節,讓更多國人都能參與這場音樂饗宴。

此外,林祈烽指出,民眾反映,去年爵士音樂節本土和國外樂團比例懸殊,以往大概都是8比2的比例,去年竟變成9比1,甚至號稱是國外的樂團,竟然是台灣人在裡面演出,整個表演內容和以往的感覺真的差很大,建議可增加邀請國外樂團來台中表演。

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每年爵士音樂節依照預算,大約會邀請10至15團的國外樂團,但市府也重視在地的本土樂團,大約有20至25團都會安排巡演,國外樂團有台灣人參與演出,代表台灣和台中對爵士音樂專業人才的養成是足夠的,整體表現並不遜色全由外國人組成的樂團,民眾的建議,文化局今年會來調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