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被譏文化沙漠 議員建議打造台中藝術節

黃守達要求舉行舉辦具備規模及品牌性的「台中藝術節」。(記者蔡淑媛攝)

黃守達要求舉行舉辦具備規模及品牌性的「台中藝術節」。(記者蔡淑媛攝)

2022/05/03 23:1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議員黃守達今日業務質指詢台中有台中爵士音樂節、兒童藝術節等活動,缺乏品牌性、活動流於社區化,「文化城」被譏諷是「文化沙漠」,要求跟上腳步,舉辦具備規模及品牌性的「台中藝術節」;議員曾朝榮更批去年兒童藝術節獨漏北屯、北區,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回應中市有舉辦多元主題活動,扶植在地特色藝文團體,另外去年適逢疫情,北屯、北區兒童藝術節活改為線上舉行。

黃守達表示,高雄有「高雄春天藝術節」已有12年歷史,規模2千多萬;桃園「桃園地景藝術節」複合式活動經費達2500萬,台南藝術節規模也2千多萬,新北與桃園光是兒童藝術節就編列了1000多萬的預算,台北藝術三節今年預算規模達6490萬。

反觀台中市除了爵士音樂節,其他的節慶的品牌效果不明顯,台中樂器經費200萬,兒童藝術節600萬,不足撐起台中品牌,這2年受疫情衝擊,爵士節品牌讓人憂心,台中市應該將資源盤點整合,辦理具備一定規模的「台中藝術節」,打造台中市專屬的藝術節品牌,培養更多藝文在地客群,也有助於培植藝文產業。

施純福表示,台中市有媽祖國際觀光節,台中樂器節也辦17年,還有傳統藝術節巡演、消遙音樂町辦10幾年及兒童藝術節,會再持續多元發展滿足大台中地區不同族群市民期待。

曾朝榮批文化局去年辦兒童藝術節漏北屯、北區。(記者蔡淑媛攝)

曾朝榮批文化局去年辦兒童藝術節漏北屯、北區。(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