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總團11/4、11/5南投集集、竹山演出

2023/10/29 07:40

明華園戲劇總團《周公法鬥桃花女》,是一部鬥智鬥法的精彩趣味好戲。(明華園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明華園戲劇總團11月4日、5日,接連兩天在南投演出,包括4日(週六)晚上7點於集集鎮武昌宮,帶來該劇團八仙系列首部曲《蓬萊大仙》,以及5日 (週日)晚上7點於竹山鎮竹山國中操場演出鬥智鬥法的精彩趣味好戲《周公法鬥桃花女》,兩場精彩好戲均免費觀賞,喜愛明華園的民眾不容錯過。

明華園戲劇總團11月4日晚上7點於集集鎮武昌宮,帶來該劇團八仙系列首部曲《蓬萊大仙》。(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南投縣文化局指出,《蓬萊大仙》是敘述八仙之首李鐵拐成仙過程的故事。李鐵拐本名李玄,原是位英俊美貌、武功高強的神仙,但因狂傲成性、目中無人,最後在太上老君的引導之下,不得已被迫寄身瘸腳乞丐身上,成為李鐵拐形象,也是首位上蓬萊仙島開墾的神仙。

明華園戲劇總團鄉鎮巡演,11月5日於竹山國中操場演出《周公法鬥桃花女》。(南投縣文化局提供)

該劇透過神仙大戰的戲劇表現方式,寓教於樂,啟示世人「滿招損、謙受益」的警世主題,由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第一丑角陳勝在及當家花旦鄭雅升領銜主演,新生代陳昭婷、陳昭賢、李郁真等戲劇家族成員,也都將同台演出。

文化局表示,至於《周公法鬥桃花女》,則描述武當山真武大帝座下的蒼龜私自下凡,投胎成為神算「周乾」;真武大帝命巨蟒轉世為桃花女,親至凡間將周乾擒回武當山。明華園首席編導、也是國家文藝獎編劇得主陳勝國,將此民間耳熟能詳的傳說加以改編,劇情除了周公和桃花女兩位卜卦能手仙拼仙、機關算盡的機智鬥法,也融合了彭祖求壽的故事,描述原被算出是個短命鬼的彭祖,如何以智計向八仙求得800歲壽命;而流傳民間的傳統婚禮俗,例如結婚時新娘為何要丟扇子、用米篩遮頭、踩瓦片、禮車前用竹竿吊豬肉等,都將在精彩的鬥法過程中為觀眾一一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