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華園總團青年新作上演 陳昭賢《賣命》飾女判官笑稱很爆肝

2023/10/27 14:35

明華園總團青年演員新作陳昭賢恢復女兒身飾演「日審陽、夜斷陰」賣命工作的女判官。(明華園總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明華園總團青年新作《判官大人的賣命機密》,將於本週末(28、29日)在台北大稻埕戲苑發表,由青年編劇陳宇文與導演宋厚寬合作,陳昭賢、吳米娜、李郁真、黃筱媛、李京璇、陳子謙等優秀歌仔戲青年演員共同演出,其中,在《散戲》擔任製作人並飾小生的陳昭賢,剛結束國家劇院的演出行程,旋即恢復女兒身,飾演「日審陽、夜斷陰」的女判官,笑稱「很爆肝」。

李郁真飾演掌控生死簿價碼可議的「賣命」黑心地府首席判官。(明華園總團提供)

陳昭賢說,這幾年明華園總團積極培養青年演員,每年打造專屬新作,《判官大人的賣命機密》便從跨界合作激盪出新世代視角,探討原本天定的壽命受到操弄,成為可以交易買賣的物件之後,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透過買賣生命反思人生的價值;而玉面判官「賣命」努力工作「出賣」性命,和地府判官為滿足私慾的「賣命」交易,兩種不同的「賣命」方式成為有趣的對比。

吳米娜飾棺材店第二代自稱「棺二代」。(明華園總團提供)

陳昭賢表示,《判官大人的賣命機密》用幽默諧趣的手法,映照地府和人間官場的百態,陰間公務員和陽間公務員有同樣的煩惱和壓力。翻轉傳統戲中地府陰森恐怖的印象,營造現代人間的氛圍,不僅有帶著公事包、平板上班的地府判官(李郁真飾),更加入時事議題、現代語彙,拉近與觀眾的距離;而劇中「附身」、「離魂」等情節,則保留傳統戲的詮釋方式,在靈魂的「性轉」之間,展現不同行當身段和特色,考驗青年演員的表演功力。詳詢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陳子謙反串瘋癲老婆婆真實身分是逃亡陰差。(明華園總團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