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教育工作者大會師 本土文化教育研討會今登場

2023/10/14 11:21

2023本土文化教育研討會今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時表示,教育部會和民間團體一起持續地推動本土教育文化。 (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本土教育工作者大會師!教育部推動本土教育結合在地文化,串聯包括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等20個民間團體,以及大學與中小學專家學者,今明兩天舉辦「本土教育文化永續—2023本土文化教育研討會」,聚焦本土教育議題之學術研討與交流,透過學術發表及互動展示,深植對本土文化及知識脈絡,藉此串連國內外教學實踐網絡,促進本土文化的教育發展。

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表示,感謝教育部本土教育會委員們熱心開會集思廣義,「有講的都有做」,展開各種推動本土教育的作為,包括為累增本土教育經驗及資產而舉辦的研討會,今年分為論文發表與共學互動海報展示兩部分,閩客原團體及社區大學等共同結合成最堅強有力的文化行動聯盟,面向未來,教育部會和民團一起持續地推動本土教育文化。

2023本土文化教育研討會今舉行,包括推廣在地文化的團體、社區大學與基金會,在研討會現場互動的方式呈現教學內容。(記者林曉雲攝)

今年研討會的論文發表聚焦4大主題:「本土文化之復振與共榮」、「本土教育的推廣與實踐」、「本土文化之有形與無形資產」與「本土教育結合社區的推廣與發展」,由大學及中小學等專家學者、教師與推廣本土教育團體,分享本土教育在教學上與在地文化結合的案例;而共學互動海報展示則以「在地文化」、「地方創生」與「永續發展」為3大主題,參展的20個團體包括推廣在地文化的單位、社區大學與基金會,呈現計劃檔案與教材,並以互動的方式現場呈現教學內容。

20個參展單位包括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彰化縣台灣語文研究推廣協會、新竹市故事協會、關懷文教基金會、新竹市母語推廣協會、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台灣社會向上發展協會、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永和社區大學、台南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基隆社區大學台語文化社、羅東社區大學、新楊平社區大學、文山社區大學、新莊社區大學、南港社區大學、國立台灣圖書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