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打」不相識!金虎爺總會力挺 紙風車《武松打虎》演出傳佳話

2023/10/10 12:34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真的是不「打」不相識!紙風車劇團3年前受邀到嘉義縣新港國小演出「武松打虎」,當天適逢奉天宮虎爺聖誕,劇團尊重信仰將劇名改為武松愛老虎》,這個週五晚上7點紙風車劇團要到新港公所旁停車場演出台語版《武松打虎》,奉天宮金虎爺總會情義相挺,除大力幫忙宣傳,還提供現場醫護等支援,紙風車執行長張敏宜表示,金虎爺總會重情重義令人感動。

張敏宜指出,2020年6月6日紙風車倉庫慘遭祝融之災,為因應當年7月26日要在新港國小演出《武松打虎》,特別趕製《武松打虎》全套布景道具,但就在大致就緒時,有人打電話到劇團反映,指7月26日是虎爺聖誕,挑那一天來虎爺信仰重鎮新港「打虎」可能不太禮貌,劇團基於尊重信仰從善如流,首度更改劇名為武松愛老虎》

張敏宜進一步說,與金虎爺總會因另類「不打不相識」成為盟友,3年前演出時,總會送飲料點心讓團員吃到撐,這次為感謝新港奉天宮提供精緻小神衣送給觀眾,再度回新港演出時,事前特別知會金虎爺總會是否OK,虎爺總會表示尊重劇名原創說沒問題,並幫忙宣傳以及現場醫護,實在是「足甘心」。

新港奉天宮金虎爺總會執行長林孝政表示,3年前劇團尊重地方信仰更改劇名,跟虎爺一樣講義氣,這次前來演出當然要全力相挺,只要金虎爺總會做得到的事一定全力以赴、使命必達。

《武松打虎》是紙風車編創於1998年的劇碼,風格揉合傳統戲曲的鑼鼓、歌舞身段,還有可愛吸晴的老虎偶與觀眾互動遊戲,熱鬧又趣味,劇中的打虎情節成了救虎的故事發展,最終景陽崗下的村民與老虎來了場大和解,透過救老虎的情節設定,同時傳遞保護動物、關心自然環境萬物的宗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