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曲王子」遭爆性侵男學生 校方宣布立案調查並暫停教職!

2023/06/21 19:18

李文勳近日被爆出性騷、性侵學生醜聞,國立台灣戲曲學院21日召開性平小組會議,宣布即日起暫停李文勳授課與行政職務。(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客家戲曲王子」李文勳近日被爆出性騷、性侵學生醜聞,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今天(21日)召開性平小組會議,宣布即日起暫停李文勳授課與行政職務,並交由人事單位審議停聘相關作業。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在戲曲學院擔任講師的李文勳,近日被不少學生匿名指控性騷、性侵,更有被害者跳出來鉅細靡遺還原受害過程,包括假藉教戲之名帶男學生回家過夜,趁學生睡著脫下學生褲子撫摸生殖器並放入口中吸吮,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此外,今天戲曲學院又爆出一名王姓老師也曾對學生性騷擾,戲曲學院週三召開性平小組會議,表示20日已向教育部完成校安通報,並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第29條、《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19條第一項受理李師、王師的性平事件,校方將責成權責單位與教育部「性平調查專業人才庫」,外聘3位專家學者協助調查,學校老師不直接介入這2案。

戲曲學院也宣布即日起暫停疑似涉案2名教師的授課與行政職務,不過現在正值學期末,為免學生權益受影響,還是會請2名老師如期完成學生成績登錄,揭下來將請學校人事單位召開教評審議教師的停聘作業。戲曲學院也呼籲受害者能提供相關資料給校方或調查人員,因為校方手中的資料都來自網路,還沒有具名受害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