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掩埋場大火 雲林垃圾危機未解

斗南垃圾場大火再現垃圾堆置危機,雲縣環保局期盼年底前垃圾產出與消化能夠平衡。(記者詹士弘攝)

斗南垃圾場大火再現垃圾堆置危機,雲縣環保局期盼年底前垃圾產出與消化能夠平衡。(記者詹士弘攝)

2023/06/06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垃圾掩埋場三日凌晨發生火警,再度提醒雲林人垃圾危機尚未落幕。環保局表示,目前全縣打包、暫置的垃圾量近十四.八萬噸,每天垃圾產出量約三百廿公噸,無法立即處理需暫置的垃圾量約百噸,原本指望南亞垃圾焚化爐完工後,可吸納雲林一部份垃圾量,因試營運時間延宕,盼能順利啟用,雲林垃圾產出與消化量能在年底達成平衡。

全縣暫置、打包近十五萬噸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說,統計至五月底止,全縣垃圾堆置量約五萬一九六八公噸,另已打包垃圾量為九萬七一四一公噸;雲林每日垃圾產生量約三百二十公噸,其中有六鄉鎮六十公噸垃圾採掩埋方式處理,台西、麥寮兩鄉垃圾由六輕協助處理共四十公噸,虎尾鎮ZWS(零廢棄資源化系統)每日處理量一百廿公噸,斗南鎮MMT(全移動式垃圾機械分選產製SRF系統)每日處理量廿至卅公噸;其餘七十至八十公噸需送外縣市焚化處理。

盼南亞焚化爐年底前啟用

黃富義指出,六輕南亞的垃圾焚化爐由日處理三百噸改為四百噸,原預定去年就可試營運,但因疫情導致工程延宕,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可在年底前啟用,有機會協助雲林處理部分垃圾。

另六輕目前配合雲林縣,購買處理垃圾後產出的燃料棒,目前混燒量仍有限,除希望經濟部能放寬混燒比率,以符合未來綠能發展外,另六輕也在修改內部設施,希望能提高混燒比率,雙管齊下,希望在年底能達到垃圾產出與消化平衡,不再增加垃圾堆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