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流營養午餐 雲林、日本學校互換菜單

雲林建國國中與日本群馬縣沼田市學校首度進行學校營養午餐交流。(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建國國中與日本群馬縣沼田市學校首度進行學校營養午餐交流。(雲林縣政府提供)

2022/12/29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在大享食育協會協助下,雲林縣建國國中中央廚房與日本群馬縣沼田市學校給食中心互換學校午餐食譜及推行營養教育經驗,讓台日學生品嘗到對方國家的營養午餐,並藉由餐點的呈現,了解日本與台灣在食材、烹調及供應方式的異同處。

建國國中開創雲林縣營養教育推行新方式,與大享食育協會及日本群馬縣沼田市學校給食中心合作,以互換菜單方式,讓雲林學子了解異國料理特色,尊重差異性,提升營養教育品質外,也讓學童上了一堂人本教育課程;沼田市學校給食中心提供市內十一所國小、九所國中和一所特殊教育學校,三千六百名學生營養午餐。

建國國中營養師楊琇棻表示,台日飲食文化彼此接受度高,透過活動除台日友好交流外,也開擴學生對於其他國家學校午餐的國際視野,並建立正確飲食習慣、養成尊重生命及自然,增進環境保護意識、加深了解食材來源、理解國家及地區的飲食文化。

建國國中提供給日本的台灣特色料理餐點有偽蟹黃粥、爌肉刈包、東山鴨頭、炒高麗菜,讓他們了解北港小鎮飲食文化及在地食材特色,日本群馬縣提供在地食材食譜有豆腐飯,主菜為蔥味噌烤雞,配菜為和風蒟蒻沙拉,湯日式麵疙瘩,水果蘋果,飲品牛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雲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