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借將 宜縣新環保局長許嘉琦上任

宜蘭縣新任環保局長許嘉琦(右)接下印信上任。(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新任環保局長許嘉琦(右)接下印信上任。(宜蘭縣政府提供)

2023/03/31 05:30

林姿妙挨批打壓在地公務員士氣 破壞升遷管道 縣府:用人唯才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新環保局長昨由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許嘉琦接任,外界盤點縣長林姿妙二○一八年上任後,陸續向新北市政府借將五人,當事人都在宜蘭升官,議員痛批破壞宜蘭文官升遷管道,打擊基層士氣。縣府回應,秉持用人唯才、尊重專業的態度選才。

民進黨團呼籲 讓府內人才歷練

民進黨議員陳文昌質疑,宜蘭縣政府繼建設處、地政處長後,又空降延用「新北幫」擔任環保局長,給縣府同仁踩了重重一腳,難道宜蘭沒人才了嗎?外來和尚會念經?打壓宜蘭在地打拚的公務員士氣?

陳文昌點名,先前捲入官司的縣府建設及地政處等局處首長,現在都晉用「新北幫」,難道官司纏身的林姿妙擔心在地同仁知道太多祕密?或為求明哲保身?還是意在建立副縣長林茂盛班底,培養他參選縣長,藉此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

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俊宇認為,縣府很多優秀主管,靠著一步步努力升遷,應該讓他們接受歷練,非一味向外借將,外縣市調來的主管需要時間熟悉磨合,對行政體系沒有幫助。

縣議會在野問政聯盟總召陳福山說,若能提拔府內同仁當然最好,但木已成舟,從外縣市調來也無妨,重點是不可把宜蘭當作跳板,必須認真做,不要做幾年就升官到外縣市去。國民黨議員黃琤婷為縣府緩頰,她表示,人才不分出身地,來到宜蘭就一起為宜蘭努力。

林上任至今 已向新北延攬5人

林姿妙縣長第一任期,延攬當時新北市工務局副局長林茂盛擔任縣府秘書長,第二屆任期陞任副縣長;原新北市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擔任縣府教育處長,第二任期轉到台北市政府當體育局長。

林姿妙連任後,一月發布人事命令,原新北市新建工程處副總工程司潘亮宇接任縣府建設處長,新北市地政局科長李先智接掌地政處長,再加上昨天上任的許嘉琦,「新北幫」累計五人。

記者致電林姿妙手機進語音信箱,縣府說明,公務人員培訓升遷有全國統一制度,縣府各級同仁都來自相同體系,與中央及其他各縣市並無不同,一切秉持用人唯才、尊重專業的態度選才,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