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礁溪抹茶山建纜車 縣府3月啟動評估

每逢假日山頂都是遊客,有議員建議應該建纜車,讓更多人能欣賞抹茶山美景。(記者林敬倫攝)

每逢假日山頂都是遊客,有議員建議應該建纜車,讓更多人能欣賞抹茶山美景。(記者林敬倫攝)

2021/01/21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鄉抹茶山爆紅,但全程要爬5.3公里山路,礁溪籍縣議員吳宏謀、李清林建議新建纜車,讓更多人可欣賞美景;縣府表示,將蒐集相關資料,3月評估可行性。

步道陡峭 有登山客體力不支

海拔884公尺的聖母山莊,附近翠綠山峰層層堆疊如同「抹茶」,被暱稱「抹茶山」而爆紅,步道長度5.3公里,抵達通天橋後的1.6公里幾乎全是階梯,又相當陡峭,由於山頂風景超美,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假日經常人滿為患。

不過,爬抹茶山需要一點體力,不少登山客中途體力不支無法下山,向消防局求助,根據統計,前年抹茶山救護案件14件,去年攀升至36件,每次救護除了出動救護車,還要步行上山搬抬救援,平均一趟10幾名人力,至少2小時。

吳宏謀說,抹茶山景色優美,不過,山路陡峭,不是人人都有體力上山攬勝,建議縣府評估興建纜車或拓寬山路可能性,讓美景更加大眾化,如此也能降低救護壓力,避免有人登山因體力不支,增加消防員的勤務壓力。

此案可行 將爭取補助或招商

李清林認為,聖母山莊步道很多人爬不了,縣府不妨參考中國黃山,除了有步道供民眾登山,另建纜車提供有需要的人飽覽美景,滿足不同觀光族群的需求。

縣府過去曾在礁溪提出2項纜車新建計畫,其一為以軍方明德訓練班為基地,行經跑馬古道,達礁溪高爾夫球場,其二為以五峰旗風景區停車場為基地,通往抹茶山。

縣府工旅處說,接獲議員反映後,預計3月啟動初步的可行性評估,如果可行,未來考慮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或者透過促參方式招商辦理。

礁溪鄉抹茶山美景近年爆紅。(記者林敬倫攝)

礁溪鄉抹茶山美景近年爆紅。(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