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無車日 今宜縣市區公車免費搭

今天為世界無車日,昨天縣府為活動宣傳,宣布今搭乘宜蘭縣市區公車「免費」。(記者張議晨翻攝)

今天為世界無車日,昨天縣府為活動宣傳,宣布今搭乘宜蘭縣市區公車「免費」。(記者張議晨翻攝)

2020/09/22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今天(9月22日)為世界無車日,宜蘭縣除太平山專車、羅東至花蓮線外, 其餘62條市區公車今日免費搭乘;縣府雖力推大眾運輸,但原先規劃在宜蘭、羅東設置的公共自行車,因預算遭議會反對,全案無疾而終,對於未來綠色運輸規劃,縣府僅說,會優先強化市區公車服務,再視資源評估是否投入自行車。

太平山專車、羅花線除外

宜蘭縣包含宜蘭勁好行、台灣好行、假日觀光紅綠線等公車路網,總計全縣已有64條市區公車路線投入運營;為迎接今天世界無車日,縣府宣佈除太平山專車與跨境的羅東、花蓮線,其餘62條路線今天搭公車全部「免費」。

縣府為鼓勵縣民搭乘大眾與綠色運輸,透過電子票證系統,找尋5名市區公車忠實乘客,也同步號召縣府員工響應,改用自行車、公車方式上班,昨天表揚這5名乘客以及響應低碳生活的縣府員工。

大眾運輸工具有低碳優點,也可以降低地方塞車衝擊,成近年交通單位推廣的重點項目。宜蘭過去也曾擬在宜蘭、羅東等都會區,推動公共自行車服務,但因縣議會反對,全案無疾而終;後來民間投入運營的VBikes、oBike等共享單車,也因服務終止,讓公共自行車無法成功運作。

未來是否會再推動公共自行車服務?縣府指出,公共租賃的單車服務,政府需要投入一定資源,目前縣府資源有限,先以公共運輸服務效益為主,優先強化市區公車服務品質,如增加班次等,待交通需求增加,若自行車業者有意願、縣府資源有餘裕,會進一步評估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宜蘭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