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幼兒園大班助學金4500元 今入帳

龜山樂善國小教師規劃「密室逃脫之學力覺醒」教具,透過益智闖關遊戲找回學童學習力。(記者許倬勛攝)

龜山樂善國小教師規劃「密室逃脫之學力覺醒」教具,透過益智闖關遊戲找回學童學習力。(記者許倬勛攝)

2023/02/09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長張善政競選期間提出「幼兒園大班助學金」政策,設籍桃園市的滿五歲幼兒,不限就讀公、私立幼兒園,這學期(一一一學年度第二學期)起,每人每學期可獲補助四千五百元,教育局統計受惠者有二萬二○六五人,所需經費約一億九八五八萬元,市府今天匯入家長帳戶。

受惠2萬2千多人 經費近2億

張善政昨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各幼兒園在農曆春節前就協助家長準備相關資料,向教育局申請,大班助學金今天會入帳,請家長們妥善運用;張還說,下週一開學,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也會如期實施,長者三節禮金首期已發出,自己的政策不是「大撒幣」,是為了讓市民無後顧之憂,為生活好好打拚。

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 新學期實施

寒假接近尾聲,教育局提供規劃作息、調整飲食等方法,以利家長協助小朋友收心、提升專注力,龜山區樂善國小、平鎮區義興國小分別規劃「密室逃脫之學力覺醒」、「外師帶你讀」的教具,透過闖關遊戲及英語閱讀,讓學童重返學習軌道。

教育局長劉仲成說,學生作息恢復與睡眠調整是第一要務,其次讓學生整理書包、檢視制服大小、文具是否採買備齊等,同時應找回閱讀習慣,按部就班讓孩子面對即將開學的事實。

樂善國小教師為讓學童好好收心,設計「密室逃脫之學力覺醒」,用手機、平板電腦掃瞄QR Code,就可進入益智闖關遊戲,挑戰者接續完成連連看、文字迷宮、拆解文字、聽取摩斯密碼等關卡,找回被「年獸」偷走的學習能力;義興國小委託外籍教師開設YouTube頻道,拍攝十數支影片,全程以英語講讀近百本繪本,影片同步於教育局網站更新,讓學童可以跨越地區限制,隨時隨地浸淫在英語環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