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崁溪生態廊道工程 挨批亂七八糟

民眾PO文批評,坑洞用木板蓋住遮掩缺失,水務局允諾改善。(記者謝武雄攝)

民眾PO文批評,坑洞用木板蓋住遮掩缺失,水務局允諾改善。(記者謝武雄攝)

2021/07/29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補助,將南崁溪水汴頭河濱公園現有步道改為生態廊道,卻遭當地民眾在臉書批評工程亂七八糟,對此,水務局水利養護工程科長陳文龍表示,原本公園只有草皮,無法提供河濱昆蟲棲息地點,才改為複層植栽,工程要到10月初才完工,屆時會讓民眾耳目一新。

民眾po臉書批評 植栽離譜等缺失

這篇貼文附上多張現場照片,痛批施工不力,指陳原本南崁溪河岸步道綠地寬闊,居民可在草坪活動,去年水務局進行改善計畫,未知會里長就架起圍籬,對於里長、居民意見只能用「充耳不聞」來形容;完工後只見步道淹水、旁邊植栽亂七八糟、草坪不見,坑洞用木板蓋起來遮掩缺失,與原先允諾的根本不一樣,植栽更離譜,前面草比後面高,灑水水管接在地面上。

水務局說明 植物都經專家建議

陳文龍說,施工過程非常重視與當地民眾溝通,臉書中一片光禿禿照片,就是當地民眾希望保留作為運動場所,會勘後變更設計,將於整平土地後種草皮、設置體健設施;至於現場水管並非灑水用途,是做區域劃分以便進行不同植栽,最後都會撤除;現場好像雜草的植物,分別是甜根子草、紫葉狼尾草,都是經過生態專家建議適合種植在河濱;坑洞用木板遮掩部分,已經要求廠商將坑洞回填。

陳文龍表示,整個工程還會改善區域排水,未來還會挖設三個集水井,目前針對部分淹水情況,先挖掘臨時排水道。

步道種植的「甜根子草」,可供昆蟲休憩,由於看起來像雜草,也被民眾批評。(記者謝武雄攝)

步道種植的「甜根子草」,可供昆蟲休憩,由於看起來像雜草,也被民眾批評。(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