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權利金! 桃園棒球場將開放招商

2020/04/11 05:30

〔記者陳璟民/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國際棒球場委外營運期十年,明年元月廿八日屆滿,市府上月成立專案小組,推動新階段跟營運廠商大桃猿育樂公司修約,打算把挨批過低的年權利金卅萬元增為三百萬元,但體育局長莊佳佳昨於議會定期會稱,將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採ROT(重建、營運、移轉)模式辦理,政策方向似有轉變。

年權利金擬從30萬變成300萬

議員們質詢聚焦督促市府提高權利金、分享營運收益、增加地方回饋等,莊佳佳、體育局綜合規劃科科長廖維敏答詢時,都表示會將議員意見納入ROT招商文件及跟廠商議約內容。

議員陳治文詢及市府委託大桃猿營管桃園國際棒球場的時間即將到期,未來將採什麼營運考量?新契約怎麼打?莊佳佳答詢表示朝ROT進行,已展開重新訂約的工作。

採ROT模式 增加地方回饋

議員林俐玲、劉茂群、黃婉如與舒翠玲都關注權利金偏低問題,還點出轉租收益分配不當,像是黃質疑「轉租收益他們在收,市府得派警察維護交通」,舒直指「大房東一年拿卅萬元,二房東卻是五月天演唱會十天賺數千萬元」,民代異口同聲要求體育局檢討,提醒「不要武器在手上,卻都沒有用」。

議員徐景文表示,棒球賽、演唱會等大型活動,使得青埔四里(中壢區青埔里、洽溪里、芝芭里與大園區橫峰里)居民承受交通、噪音之苦,新招商條件對在地里的回饋,應該要比現在更好。

重新訂約 樂天不具優先議約權

廖維敏受訪指出,考量棒球場主場區外野看台需要整建,球場鋼梁鏽蝕、座椅損壞等問題,該局近一個月來多次開會,全案從跟大桃猿修約改為推動ROT,開放招商。大桃猿雖把股份賣給日本樂天集團,但樂天桃猿不具優先議約權。

廖表示,棒球場ROT案研擬擴大球場營運範圍,如主場區周邊增加旅館、餐廳與摩天輪遊樂設施等,並要求業者擴充停車場,滿足舉辦賽事或大型表演活動的停車需求,權利金可望高於三百萬元,預計十一月公告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