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參訪土地公文化館 允諾發展桃園多元文化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參觀土地公文化館內展出的本土畫作。(記者謝武雄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參觀土地公文化館內展出的本土畫作。(記者謝武雄攝)

2022/08/10 19:3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即日起至10月31日舉行「2022土地公遊台灣繪本特展」,透過中央、地方政府出版超過1000本繪本,介紹台灣人文、地理、自然生態及傳統文化。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天前往參訪後表示,桃園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城市,未來若擔任市長後,會持續發揚在地文化,讓桃園的文化政策加值再提升。

林智堅也提到,他擔任新竹市長任內,重要政績就是新竹竹塹老城的文化轉型,他有信心能夠延續市長鄭文燦的五星市政,再加上新竹經驗,讓桃園的文化政策加值再提升。

林智堅表示,桃園是一個多元族群融合的城市,有閩南、原住民族、客家、新住民及眷村文化等,土地公文化也是其中的重要特色,目前桃園約有2800多座土地公廟,密度非常高,其中桃園區土地公廟超過250座,每平方公里7座,是台灣土地公廟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土地公廟都是地方的守護神,保佑著來到桃園打拚的先民們,也讓桃園越來越好,而市府也年年舉辦「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發揚桃園的深厚文化底蘊。

林智堅在立委鄭運鵬陪同下於上午9點到達土地公文化館,受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李欣芳熱烈歡迎,兩人也和小朋友玩「掀掀樂」,兩人掀開板子後順利說出,原生動物分別是台灣黑熊、穿山甲,也獲得小朋友熱烈掌聲,館方也安排林智堅和小朋友們一同彩繪石虎,加深認識台灣稀有種保育動物,館方也贈送虎爺抱枕,希望林智堅有虎爺的加持,選舉能夠虎虎生風。

「2022土地公遊台灣繪本特展」,現場也展出陳又凌、許增巧兩位老師畫作,其中許增巧畫風以台灣風景為主,包含慈湖、藝文中心及土地公文化館,而喜愛登山的陳又凌則是以山景、植物寫生為主,林智堅在兩位老師解說下,仔細欣賞畫作,也感謝兩位老師透過畫筆將台灣最美好的事物定格在畫中。

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李欣芳贈送抱枕給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記者謝武雄攝)

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李欣芳贈送抱枕給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記者謝武雄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一起和小朋友為台灣原生動物彩繪。(記者謝武雄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一起和小朋友為台灣原生動物彩繪。(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