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選2024總統?鄭文燦:上天會做最好的安排

桃園市長鄭文燦以「規畫未來生涯路、探索職業新面貌」為題,對桃園高中學生進行演講。(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以「規畫未來生涯路、探索職業新面貌」為題,對桃園高中學生進行演講。(記者謝武雄攝)

2021/10/15 15:5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到桃園高中進行專題演講,對於學生問及是否競選2024年總統時表示,「不要為了天邊的彩虹,踩壞腳下的玫瑰」,他還有還有1年多任期,要專心把市長工作做好,至於下一步要如何安排,相信上天會做最好的安排。

鄭文燦是以「規畫未來生涯路、探索職業新面貌」進行演講,細數自己擔任縣議員、新聞局長,還有行政院發言人、桃園市長等職務,每個階段工作雖然不同,但他都全力以赴,把握當下。

也有學生詢問鄭文燦從政要具備的特質、學養知識;對此,鄭文燦表示,最重要的是對人要很有感覺,要了解民眾的心情、情緒、感受,要能夠將心比心,才適合從政,而在民主制度下,每個人都可能獲得推選,但獲得人民認可才能從政,有感同身受的心很重要。

而從政者政一定會碰到刻意的抹黑,澄清也沒辦法完全「立可白」,明明不是他的責任卻被誤解;因此從政要有足夠的心理素質,才能面對各種挑戰。

鄭文燦也提到,爸爸是基層公務員、媽媽是女工,他的血液並未流著從政基因,從政也不是人生唯一的劇本,他也鼓勵學生要找到職業最核心價值,不要怕學習、不要怕創新、也不要怕改變。

表演「摸頭燦笑」 獲學生熱烈掌聲

此外鄭文燦「摸頭燦笑」梗圖頗為有名,有學生對此提問,鄭文燦當場表演「摸頭燦笑」引起學生熱烈掌聲;鄭文燦說,很多年輕人都比他厲害,學習能力好,也敢創新,台灣是可以讓年輕人發揮潛力地方,「雖然酸民多了點」,但網路上活潑的鄉民文化是台灣的特色。不像有的國家網友很容易憤怒、洗版宣洩情緒,跟台灣差很多。

也有學生問及兩岸關係;鄭文燦語重心長地表示,台灣民主得來不易,國家要安全,需要更多國際支持、國防力量也要增加,還有自我保護決心;他也很支持,總統國慶講話,要防止民主台灣的現狀被破壞掉說法,畢竟政黨競爭有一定邏輯,但對外要一致,台灣要成為世界驚嘆號。

對於學生問及是否選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上天會做最好的安排。(記者謝武雄攝)

對於學生問及是否選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上天會做最好的安排。(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桃園高中進行演講,會後與學生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桃園高中進行演講,會後與學生合影。(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