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湖亮了!居民先睹為快 大讚夜間水舞好美

慈湖亮了!璀璨的水舞讓慈湖夜間更有看頭。(記者李容萍攝)

慈湖亮了!璀璨的水舞讓慈湖夜間更有看頭。(記者李容萍攝)

2020/09/30 21:0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入夜後,一向寂靜、黑漆的桃園市大溪慈湖「亮」了!市府在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設置水岸舞台,定時上演聲光兼具的水舞秀,持續至明年3月底,打造夜遊慈湖的觀光亮點,10月1日中秋夜辦理水岸經典演唱會暨水舞開幕式,在地居民這兩天晚上先睹為快,大讚夜間水舞好美,推薦國人遊賞。

市府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表示,慈湖夜間水舞利用3D噴頭形成波浪狀、愛心、獨家設計的千手觀音和不同弧度的立體水雕塑,在多彩燈光音樂聲中律動交錯,產生如同彩繪般奇幻效果,表演時間為平日晚上6至8點,每小時整點演出5分鐘,假日下午5點30分至晚上9點,每半小時演出5分鐘;舞台周邊包括步道、慈湖橋、慈康橋面外側並劃設約2000坪夜間光環境,以黃光暖色調的防水LED燈條裝飾,草坪擺上光球,樹下隱藏太陽光芒投射燈,環境氛圍浪漫。

風管處10月1日、2日晚上在慈湖水岸舞台,分別安排經典老歌、經典民歌演唱會,邀請藝人許景淳、方寧、錦雯、民雄及殷正洋、欣韻二重唱、李麗芬、周治平等接力演唱,3、4、9、10、11日另邀請青年樂團表演。

10月1日至31日的每天下午5點至晚上9點,桃園客運大溪總站至慈湖(中途停靠經國紀念館)提供免費接駁車,每半小時一班,水舞展演期間,慈湖停車場下午5點以後不收費,慈湖南北廂房「娜香美術館」延長營業時間,平日至晚上8點,假日至晚上9點。

風管處建議無論住宿或半日、一日遊的遊客,白天先到大溪、復興等景點享受連假第一天山城舒爽的天氣,逛大溪老街、博物館群、北橫、角板山、小烏來或東眼山等風景區,下午往慈湖方向移動,入夜後停留慈湖準備觀賞水舞表演,體驗與白天不同的文化、視覺旅遊。

另外,風管處斥資1000萬元打造2.0版「慈湖秘境步道」,導覽路程恢復為後慈湖進、前慈湖出的「後進前出」模式,整修年久荒廢的林間步道,闢設新的銜接路徑全長623公尺,即起於後慈湖入園系統網站同步開放上網預約,每梯次45名。10人以下遊客,也可於慈湖導覽站現場報名,全票100元、優待票50元,全遊程需步行約2個多小時,建議參加民眾自行評估體能狀況後申請。

在地居民先睹為快、大讚慈湖夜間水舞好美。(記者李容萍攝)

在地居民先睹為快、大讚慈湖夜間水舞好美。(記者李容萍攝)

慈湖亮了!約2000坪夜間光環境,以黃光暖色調的防水LED燈條裝飾,草坪擺上光球,樹下隱藏太陽光芒投射燈,環境氛圍浪漫。(風管處提供)

慈湖亮了!約2000坪夜間光環境,以黃光暖色調的防水LED燈條裝飾,草坪擺上光球,樹下隱藏太陽光芒投射燈,環境氛圍浪漫。(風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