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國文老師不識字》 暢銷書作家隱身高中教學

游騰崴至今已經出版40多本著作,都是暢銷書。(記者李容萍攝)

游騰崴至今已經出版40多本著作,都是暢銷書。(記者李容萍攝)

2019/07/24 21:5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從2003年出版首部新書作品《大度山之戀》,就在全台金石堂書局年度暢銷書排行榜,奪得亞軍,當年的銷售數字,僅次於風靡全球的科幻小說《哈利波特》,之後,每年2到3部新書作品,都穩居各全台大書局銷售排行榜。這位筆名從「穹風」改成「東燁」的暢銷書作家,作品領域橫跨愛情、新詩、散文、奇幻、記事,本名游騰崴,隱身在好山好水的桃園大溪區至善高中擔任專任國文老師,已有3年之久。

中文系畢業的游騰崴,從國中開始寫作,至今已出版40多部作品,其中愛情小說佔30多本,2000年網路論壇BBS站興起愛情小說的熱潮,「穹風」的筆名儘管低調,卻已在網路作家的領域中備受關注和討論。

游騰崴學過電機、玩過音樂、開過酒吧樂於挑戰不同的領域,35歲還獲得「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的碩士學位,連他自己都非常驚訝,自己現在是一位國文老師,因為曾經年少叛逆輕狂、火爆浪子的個性,讓他在成長階段吃了不少虧,但是,也因為特別的人生際遇,使得他的心思更加細膩,進而將生活的各項體悟,轉化為文字變成一部部感人、浪漫的小說。

游騰崴最新作品《這個國文老師不識字》,把在至善高中任教3年期間,和學生、家長、同事們之間的互動故事,以記事小說的方式呈現,再度造成文壇轟動。他期待讓更多人看見最真實的教育現場,並讓學生愛上寫作和國文;偶爾,學校裡會有幾個學生來找他,想問某幾個字怎麼寫,不管知不知道,通常他都會先回答「我不知道」,因為他想教的,從來都不只是國文而已。

國立台灣文學館今年16週年的館慶系列活動,邀請游騰崴將作家甘耀明的作品《野狼、海王子與烏賊群》,改編成一部約40分鐘的舞台劇作品,他帶著至善高中幼兒保育科學生11月登台演出,期待能以表演戲劇昇華自己的文字創作,讓師生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在此之前,至善高中表藝科9月7日應台北市「藝穗節」邀請,演出全新戲碼《父親不在家》,劇本也是游騰崴的新作。

游騰崴的著作都是暢銷書。(記者李容萍攝)

游騰崴的著作都是暢銷書。(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