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金星戲院失火 疑燃燒雜物造成

台東市知本荒廢戲院「金星戲院」昨晚8點多竄出火舌,火光和濃煙沖天。(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市知本荒廢戲院「金星戲院」昨晚8點多竄出火舌,火光和濃煙沖天。(記者陳賢義攝)

2020/10/18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市知本荒廢戲院「金星戲院」昨晚8點多竄出火舌,火光和濃煙沖天,嚇壞左鄰右舍。台東縣消防局據報滅火,研判是燃燒雜物造成,確實原因正由火調人員鑑驗中。

知本戲院大火照亮天際,左鄰右舍驚慌奪門查看,狂呼「火燒厝了!」,立刻報案求援,消防局獲報派遣知本消防分隊馳援,台東消防分隊也動員,抵達現場火光、濃煙四竄,立刻拉水線滅火,不到半個小時大火就被撲滅,無人傷亡,起火原因釐清中。

金星戲院約在1964年開幕,轉手給木材行,後來經營不善,就此開始荒廢。曾在金星戲院任職的李姓放影師說,1969年退伍後跟著父親學習放映,2年後考取執照接手,當時機房內僅有2台放映機,晚上放帶,早上一大早到機房用手工倒帶,將帶子捲回送到火車站寄到其他戲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