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南迴區間測速測試 事故率降五成

台東縣警局在南迴公路建置區間速率科技執法設備,測試期間事故率降5成。 (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警局在南迴公路建置區間速率科技執法設備,測試期間事故率降5成。 (記者陳賢義攝)

2019/12/14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因應新台九線安朔至草埔段通車,及預見南迴公路車流量驟減,再加上山區蜿蜒及視距不佳的路況,台東縣警局未雨綢繆,十一月完建區間速率科技執法設備(簡稱區間測速),執法起迄點為台九線四四八公里至四五四公里森永到壽卡路段,全長約計五點九公里,限速四十公里,行車時間不得超出八分五十一秒,在公布告示測試時間,交通事故率降五成,明年元旦正式啟用,超速裁處一千兩百元至兩千四百元罰款。

森永至壽卡路段 明年元旦正式啟用

縣警局表示,在相關告示牌公告前,即十一月四日至十一月廿四日進行測試,經測試總車流量十六萬六五四一輛次,行車速度超過七十公里只有七輛次,六十公里以上一四三輛次,五十公里以上四三一九輛次,行車速率平均值四十三點二五公里,最大行車速率七十三公里。

11月4日至24日測試 交通事故明顯降低

十一月廿五日公布告示牌後,統計分析十一月廿五日至十二月十日,經測試總車流量十二萬九四四八輛次,行車速度超過七十公里僅三輛次,六十公里以上一四三輛次,五十公里以上有二三八二輛次,行車速率平均值四十二公里,最大行車速率七十二公里。

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區間速率科技執法路段在未公布告示牌測試期間發生交通事故兩件,在公布告示牌測試期間交通事故只發生一件,降低率達百分之五十,雖測試期間不長,但也初步達到促使用路人依速限行駛,提高行車安全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