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貝里斯籍貨輪擱淺14天 計畫今卸貨脫淺

貝里斯籍聯利貨輪委由民間拖吊業者協助減輕貨載,計畫採減輕貨載浮揚方式脫淺。(民眾提供)

貝里斯籍聯利貨輪委由民間拖吊業者協助減輕貨載,計畫採減輕貨載浮揚方式脫淺。(民眾提供)

2022/03/21 10:09

首次上稿 08:39
更新時間 10:09(新增航港局說法)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貝里斯籍聯利貨輪(UNIPROFIT)3月8日因舵機故障擱淺台東富岡漁港外,9、10日試圖配合潮水時間脫淺未果,至今已14天,由於船上滿載雜貨和油料,船東消極作為遭航港局、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分別依商港法及海洋污染防治法裁處,今計畫採減輕貨載浮揚方式脫淺。

航港局副局長劉志鴻表示,從前天到今天已經拖了2天2夜,貨物的卸載到目前為止總共卸了75件貨櫃和他材計約1125噸,預計今年下午可卸罛1400噸,今晚會有一個滿潮,希望就能順利浮揚拖出。目前這艘貨船狀況良好,沒有漏油的情況,僅第二及第四壓艙在擱淺時有些許破損,而船員會持續留在船上不落地,由2艘拖船在外海進行整補,之後會拖往高雄港卸貨修補。

這艘貝里斯籍UNIPROFIT貨輪載運雜貨和油料,船上16人(中國籍11 人、印尼籍5人),3日從中國煙台港出航,預計前往印尼蘇拉威西 bahodopi,7日晚間10時28分被台東東海岸興昌雷達雷達操作員發現,在小野柳外1浬沿岸航行恐有擱淺疑慮,經貨輪船長告知,因舵機故障實施維修,由於海象不佳欲沿岸航行避風,隨後由海巡艇戒護。兩次脫淺不成,19日上午開始委由民間拖吊業者協助減輕貨載,今計畫配合貨載減輕作業及潮汐進行脫淺作業。

民間拖吊業者就地組裝吊車。(記者陳賢義攝)

民間拖吊業者就地組裝吊車。(記者陳賢義攝)

貝里斯籍聯利貨輪擱淺台東富岡漁港外至今已14天。(記者陳賢義攝)

貝里斯籍聯利貨輪擱淺台東富岡漁港外至今已14天。(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