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女醫偏鄉送暖看診 男友「買一送一」跟著來

「正妹女醫」賴祐廷第一天上班看診,就醫病患直呼好漂亮。(記者陳賢義攝)

「正妹女醫」賴祐廷第一天上班看診,就醫病患直呼好漂亮。(記者陳賢義攝)

2020/08/12 19:07

首次上稿 16:11
更新時間 19:0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卑南族「正妹女醫」賴祐廷昨正式到金峰鄉衛生所報到,台東女中畢業的她熟知部落多半是慢性病和酗酒長輩,考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在台南奇美醫院服務6年後,有感於故鄉病患跨縣轉診的不便,毅然決定返鄉,就近照顧父母也回饋鄉里,男友醫生「買一送一」也將跟隨回台東,受惠鄉親直呼太划算。

31歲的賴祐廷近由於外形亮麗,尚未正式上班就美名遠播,衛生所醫護無不期待她早日報到,盼能一窺廬山真面目,也讓前來看診病患有耳目一新和歡愉的就醫心情。今頭一天上班,賴祐廷看診了6名病患,都是慢性病老人和小孩,輕聲細語的解說病情,還不忘了叮嚀準時回診及注意身體健康,就診病患目不轉晴,直呼好貼心喔!

賴祐廷是公費生,幼時住在知本,隨後舉家搬遷到台東市,但不忘本的時常會回到老家探望阿公阿嬤,左鄰右舍都讚聲超孝順。台北醫學院畢後至奇美醫院服務,原本可選擇到高雄市、台南市周邊偏鄉,但深愛故鄉的她,毅然決然返鄉完成7年的公費生服務規定。

專長肝膽腸胃和小兒科的賴祐廷說,在奇美醫院服務時,曾遇到1名台東肝硬化病人,心想火車來回就必須花費7個多小時,而且還得轉車,加上看病就得費時10個鐘頭,跨縣就診的不便讓她決定返鄉服務。她對肝膽腸胃較有興趣,也知道偏鄉原住民飲酒率偏高,脾臟炎發生率高,既然知悉未來會去偏鄉服務,因而選擇可以照顧慢性病老人家疾病的科別,希望他們能節制或戒酒,因為脾臟炎致死率高,如不幸罹病也能在第一時間診治及轉診。

賴祐廷看診細心又親切,媽媽們讚聲好貼心又漂亮。(記者陳賢義攝)

賴祐廷看診細心又親切,媽媽們讚聲好貼心又漂亮。(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