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好孕專車」沒嬰兒座椅 議員促補助設置

2024/04/17 05:30

〔記者江采蓁/台北報導〕台北市「好孕專車」提供孕婦產前至產後六個月搭乘計程車車資補助,台北市議員趙怡翔昨指出,配合的計程車多數未配置嬰兒安全座椅,造成部分媽媽帶新生兒乘車不便,希望市府補助業者設置,落實美意;社會局長姚淑文表示,將與公共運輸處研議、精進措施。

台北市好孕專車政策去年七月上路,提供孕婦從拿到孕婦健康手冊開始到生產後六個月,搭乘計程車的車資補助,總計八千元,結合台北通派發,單趟次最高補助二五○元。

社會局長︰將與公運處研議

趙怡翔昨在社會局工作報告中指出,好孕專車補助到產後六個月,部分媽媽產後可能會帶著新生兒搭車就醫、打疫苗,但他接獲許多家長陳情,配有嬰兒座椅的計程車非常稀少,即使叫到車,座椅也都已不堪使用或規格不符需求,雖然補助是美意,但不夠好用。

趙怡翔表示,他向計程車業者了解,多認為配置嬰兒座椅是額外的支出,也不會提高費率,因此不想主動安裝;但好孕專車沒有配置嬰兒座椅,變相增加新生兒乘車風險,市府應要求配合的計程車業者加裝,並研議補助增設,才能落實美意。

司機認為 使用嬰兒座椅為少數

公運處指出,配合好孕專車設有嬰兒座椅的車輛約三百台,司機普遍認為使用嬰兒座椅的乘客為少數,且嬰兒座椅佔用車內空間,會降低部分乘客搭乘意願,嬰兒座椅的收納也會影響車內置物空間。

姚淑文表示,會跟公運處合作研議精進措施,公運處也回應,為了讓孕婦乘車更便利,未來社會局提出相關精進方案,會與配合車隊一同研議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