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民怨路不平 中山、士林坑洞最多

松江路(長春路口)路上坑洞也多,常被通報路不平。(議員秦慧珠提供)

松江路(長春路口)路上坑洞也多,常被通報路不平。(議員秦慧珠提供)

2019/10/24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眾詬病台北路不平,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批評,今年道路改善及維護預算十四.五億元,經費全國最多,成效卻不彰,民眾屢投訴道路坑疤。而議員秦慧珠向工務局調閱資料發現,近兩年民眾已通報約一萬件坑洞,前兩名行政區是中山、士林區,兩區坑洞最多道路分別是北安路、中正路。

兩區坑洞最多道路是北安、中正路

工務局長林志峯不諱言,有同一條路修補次數太多的狀況,有必要做全面更換,新工處會把坑洞數較多的道路,列入年度更新順序優先考量。

工務局︰坑洞數較多列更新順序優先

資料顯示,北市二○一八年至今年七月共九九八三件道路坑洞派工案件,十二行政區前三名是中山區、士林區、中正區,分別為一四七二件、一二六五件、一一三二件,換算下來平均每天有十七.三件,秦慧珠質疑為何道路常出現坑洞、且老是修不好,一而再、再而三發生,廠商是否偷工減料,或是工程做得不夠完備?

至於近兩年中山區被通報坑洞前五名道路依序為北安路一八一件、松江路一六六件、中山北路二段一二六件、龍江路一○七件、民權東路二段九十件;士林區則是中正路一二○件、中山北路五段七十八件、延平北路六段七十七件、至善路二段六十七件、中山北路七段六十三件。

議員︰應做大數據統計 找出問題點

秦慧珠認為,北市府應全面檢討,優先檢討十大坑洞最多的道路,而不是用道路老化的理由搪塞,若是道路老化,為何同一條路有些有洞、有些沒洞?市府應想辦法增加道路品質,並做大數據統計,找出問題點,才能真正針對問題處理,例如修復道路工程哪裡該加強改進等。

中山北路二段(錦西街口)路上坑洞也多,常被通報路不平。(議員秦慧珠提供)

中山北路二段(錦西街口)路上坑洞也多,常被通報路不平。(議員秦慧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