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景觀池命名韓團成員「金玟池」得票率領先 政大:最終由評審決定

「達賢圖書館」旁景觀池命名票選,目前得票率最高為「金玟池」,恰好是NewJeans成員Minji的本名。(翻攝自Instagram、資料照;本報合成)

「達賢圖書館」旁景觀池命名票選,目前得票率最高為「金玟池」,恰好是NewJeans成員Minji的本名。(翻攝自Instagram、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4/04/18 19: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政治大學要替「達賢圖書館」旁的景觀池命名,在網路上發起投票,校外民眾也能參與,最高票者將納入評審重點參考,在所有159個選項中,韓國女團NewJeans成員Minji的本名「金玟池」也在候選名單中,且得票率甚至突破6成,暫居第一名。政大圖書館館長廖文宏今受訪表示,校方為達賢圖書館旁景觀池舉辦命名人氣票選比賽,期限至4月25日止,人氣獎的網路票選活動,最終命名仍由評審決定,最終命名的結論預計於5月中旬公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日審查大學法第35條條文修正草案、專科學校法第44條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進行詢答,立委吳沛憶質詢表示,校方聲明雖稱只是人氣投票,不代表正式命名,但既然開放投票,也是一種校園民主展現,認為學校應該尊重投票結果,要求教育部去關注此事。教育部政次劉孟奇答詢表示,他不了解此活動,應該要視學校一開始公布出來的規則而定。

政大圖書館館長廖文宏說明,校方為達賢圖書館旁景觀池舉辦命名人氣票選比賽,期限至4月25日止,主辦單位於活動票選階段,經檢舉或查證有以不正常之手法進行網路灌票或舞弊之行為時,將予以刪除。

廖文宏也說明,活動辦法中有明確說明「是人氣獎的網路票選活動」,最終命名仍由評審決定,且人氣投票是開放給所有民衆,並非限政大師生,所以與校園民主並無關聯,最終命名的結論預計於5月中旬公布。

達賢圖書館自108年11月開館至今已4年多,一旁的景觀池閑靜優美,散發靜謐的氛圍,不時可看到鴨子悠游其中,是許多畢業生選擇拍學士服照的景點,不過景觀池遲遲沒有正式名稱,對此校方決定發起人氣票選為其命名,活動自4月15日開始,共有159個選項。其中不乏可看到像是「達賢好書湖」、「鴨鴨學語湖」、「可達鴨池」、「就決定是你了小滯」等創意命名。

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及景觀池。(記者叢昌瑾攝)

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及景觀池。(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