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婉臻揭柯任內「不立案調查」台智光案 民眾黨:勿含沙射影潑髒水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24/03/28 17:10

相關新聞︰

柯文哲任內廉政委員會質疑台智光案 洪婉臻揭「不立案調查」打假球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台智光合約爭議延燒,民進黨北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今(28)日上午至監察院糾舉,議員洪婉臻下午再拿出2016年市府廉政委員會討論台智光涉圖利案的會議記錄,質疑時任市長柯文哲逕自離開會議,由副市長鄧家基決議「暫不立案調查」。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戴于文表示,請議員拿出該有的問政品質,不要含沙射影,用潑髒水的方式問政,應提出具體的證據協助檢調調查台智光案,以釐清案情。

戴于文表示,對於台智光合約爭議,北市府提報廉政委員會討論,即使主持人提前離開,也有代理主持人,完全不影響廉政委員會運作,批評議員用柯文哲提早離席,影射市府放水,操作黑箱。

戴于文強調,從廉政委員會的逐字稿會議紀錄中,可以看到鄧家基於會中多次提到,希望廉政委員能提出新的事證立案調查郝龍斌任內簽訂的不合理合約,但當時委員會難以提出新事證。

戴于文強烈譴責惡意的政治操作,民進黨議員對於台智光一案,早上去監察院糾舉,下午又拿市府廉政委員會議紀錄,意圖將「吹哨者」柯文哲打成弊案主謀,但藍綠兩黨是否要先問自家議員是否都曾護航台智光,呼籲民進黨議員,若有具體事證,都可以直接交由檢調調查,早日釐清案情,千萬別做賊喊抓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