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高喊反性騷 范雲揭黑歷史打臉:世界級笑話

范雲直言,國民黨反應慢了好幾拍,提案內容還直接抄蘇貞昌的裁示,「好意思出來反性騷?真是世界級笑話」。(范雲辦公室提供)

范雲直言,國民黨反應慢了好幾拍,提案內容還直接抄蘇貞昌的裁示,「好意思出來反性騷?真是世界級笑話」。(范雲辦公室提供)

2023/06/03 18:14

首次上稿 16:01
更新時間 18:14(新增謝曉星案時間軸圖卡)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3)日指控,今年1月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但遭民進黨立委全面否決。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還原時間軸,指出國民黨提案抄襲8天前的行政院新聞稿,且自己被藍委陳雪生性騷擾、前藍委林奕華服務處主任性侵志工,不見國民黨人出面檢討,「好意思出來反性騷?真是世界級笑話!」

前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對女性下屬性騷擾,行政院調查屬實後將其免職,國民黨團隨後提案,要求重新檢討行政單位性騷擾通報機制,但1月19日表決未通過,反對者共58人都是民進黨立委。

對此,范雲批評,國民黨這樣的攻擊令人啼笑皆非。今天難道是愚人節嗎?國民黨為了證明自己有在反性騷的攻擊招數,把自己變成世界級笑話,謝曉星涉性騷擾案爆發後,她第一時間聯合賴品妤、林宜瑾、吳思瑤、陳秀寶、何欣純5位民進黨籍教文委員會立委要求行政院啟動調查,謝曉星出來面對。

范雲說,她也是第一位在院會質詢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提案要求行政院全面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機制。還是第一位利用質詢時間,當場幫謝曉星上了快十分鐘的性騷擾議題課程。去年底審查原能會預算時,第一案就是針對性騷疑雲,凍結主委特別費1000萬元,她也是主提案人。

范雲表示,後來在預算凍結案的要求下,原能會已改善性騷擾申訴機制,行政院也已啟動旗下部會性騷擾申訴機制的全盤檢視與修正,至於民進黨為何全黨反對國民黨不知所云的提案,「因為早在1月11日,回應我和本黨其他委員的要求,行政院已經宣布調查成立、免職謝曉星、啟動檢討機制,別人已完成的任務,為何還要支持你重覆再做一次?」

范雲批評,早就已經在做的事情,國民黨反應慢了好幾拍,1月19日才在院會提案,提案內容直接抄蘇貞昌的裁示,「國民黨連作秀都只會用抄作業的方式,還有臉指控我沒有反對檢討公務機關性騷機制?笑話!」

此外,范雲細數,她被陳雪生性騷擾,民事一審跟行政系統申訴,通通判定陳雪生性騷擾成立,針對這位已被法院調查認證的性騷犯,「你國民黨任何一個人,包括這兩天好像很正義很反性騷的蔣萬安市長,有輕輕、輕輕說過一句公道話嗎?」時任立委的台北市長蔣萬安當時就在性騷擾現場,「聽到我當場抗議陳雪生性騷擾的行爲,國民黨好意思出來反性騷?笑話、笑話、笑話!」

范雲並指出,林奕華服務處主任性侵志工,一審判決性侵成立,林奕華並且有連帶責任。國民黨有任何一個人,從頭到尾說了一句檢討的話?「國民黨今天拿原能會前主委謝曉星涉性騷擾案來攻擊我,更是笑話、笑話、笑話!國民黨反性騷?真是世界級笑話!」

范雲還原時間軸,指出國民黨提案抄襲8天前的行政院新聞稿。(范雲辦公室提供)

范雲還原時間軸,指出國民黨提案抄襲8天前的行政院新聞稿。(范雲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