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85、死亡+29 指揮中心估輕症2萬多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說明COVID-19新增85例,死亡29例。(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說明COVID-19新增85例,死亡29例。(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3/03/26 14:3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85例,再度跌破百例,均為本土個案,死亡則新增29例,推估整體輕症20000多例,疫情持續保持穩定,預計清明連假後,可望宣布放寬公共運輸口罩令。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過去1個月中重症平均數為每日119例,最高值及最低值區間為13至236例,受週末或假日延遲通報影響,而有高低起伏。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從目前每日改以併發症統計、新增病例約在100例上下波動推估,輕症約落在20000例左右,疫情持續下降。

疫情穩定,日本、韓國已取消搭乘大眾運輸戴口罩規定,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指出,我國也列入後面的規劃,時程沒有確定,但相信不會太久,也有專家建議醫療院所、長照機構先繼續保持戴口罩,交通運輸先放寬。

防疫政策進一步鬆綁,除了觀察3月20日輕症免通報、免隔離上路後的情形外,接下來的清明連假效應也是關鍵,預計下一個階段放寬口罩令,會在清明連假之後宣布,最快4月中旬有機會解禁公共運輸戴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