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疫情擴大 染疫雜誌編輯10天趴趴走足跡多 已匡列上百人

染疫雜誌編輯10天趴趴走足跡多,已匡列上百人。(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染疫雜誌編輯10天趴趴走足跡多,已匡列上百人。(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26 12:0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日前不明感染源確診的男房仲業者案18375曾帶任職雜誌編輯的客戶案18518看房,疑因此造成傳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案18375傳播鏈除同住2名家人,另還有3人染疫,其中案18518足跡多、跨及3、4個行政區,現已匡列100多人,並持續擴大匡列;此案從接觸到確診相隔10天,黃珊珊說,不排除有其他感染源。

此外,案18375的新北市友人案18397因曾到北市麵館用餐,疑似交叉感染給同在此店內的松山區某幼兒園老師,北市府正針對麵館座位圖進行釐清,並擴大匡列其他足跡重疊客戶,而該幼兒園及相關補習班正進行擴大匡列及採檢。

黃珊珊指出,案18518與案18375於1月14日接觸,後續雖有不適症狀就醫,但誤以為是感冒,甚至醫師還診斷為胃食道逆流,直至1月24日確診,期間相隔10天,足跡多為捷運、活動範圍跨及多個行政區,目前匡列100多人,後續再擴大匡列人數將非常多。

黃珊珊認為,此案相隔10天才發病,不排除過程中有其他傳染源,還在追查中,但也提醒若民眾有疑似症狀務必先自行快篩,而非立即前往就醫。

另,宜蘭縣礁溪長榮酒店群聚案中,其中有確診者與17名朋友共同聚餐,造成3人確診、14人居家隔離中,而相關就讀的北市某科大正擴大採檢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案18518足跡多、跨及3、4個行政區,現已匡列100多人,並持續擴大匡列(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案18518足跡多、跨及3、4個行政區,現已匡列100多人,並持續擴大匡列(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