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越南代表處累計5確診 斐濟、巴紐外館各增2例、1例

外交部。(資料照)

外交部。(資料照)

2022/01/18 17: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表示,我駐越南代表處再新增1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症狀輕微,目前居家隔離治療中。這是駐越南代表處近期第5例確診,另駐斐濟代表處也新增2例、駐巴布亞紐幾內亞(巴紐)代表處新增1例。

國際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外交部今說明,我駐越南、斐濟與巴紐外館均出現新增病例。越南代表處18日新增1名人員確診,駐處即刻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匡列與本次確診者同辦公室的人員並安排快篩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此外,駐處也已經針對辦公區域進行深度清潔與消毒作業。

外交部說,越南疫情持續升高,駐越南代表處近來已累積5名人員確診。目前駐處領務服務暫時不受影響,仍然正常對外開放。外交部將隨時與駐越南代表處保持密切聯繫及提供必要協助,以確保同仁員眷的健康及維持核心業務的推動,並提醒旅越國人注意自身健康安全。

此外,我駐斐濟代表處18日新增2名人員確診,目前症狀輕微,已依照斐濟政府相關防疫規定進行居家隔離中。駐處於第一時間進行辦公室全面消毒,目前領務工作維持正常運作,暫未受影響,並已提醒所有人員注意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身體不適,應立即通報。

我駐巴紐代表處也有1人於13日出現身體不適現象,經快篩後通報確診,此為該處第3位確診案例。外交部說明,該名人員先前已完整接種兩劑AZ疫苗,目前症狀尚屬輕微,已立即進行居家隔離,將於隔離2週並經PCR檢測陰性後恢復上班。

巴紐駐處於第一時間進行辦公室全面消毒,並通報駐處所在辦公大樓同步進行清消。駐處領務工作維持正常運作,未受影響,並已提醒所有人員注意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身體不適,應立即通報。巴紐因全國疫苗施打率偏低,武漢肺炎變種病毒傳染率偏高,外交部持續提醒外館加強防疫作為,做好各項預防措施,以確保員眷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