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北高中突擊搜學生宿舍爭議 教育部將進行專案調查

屏北高中搜查學生宿舍爭議愈烈,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接到多位屏北高中學生反映,教官利用期末考搜查學生宿舍,並翻學生行李箱、內衣褲等個人物品,侵害學生權益。(取自青民協臉書)

屏北高中搜查學生宿舍爭議愈烈,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接到多位屏北高中學生反映,教官利用期末考搜查學生宿舍,並翻學生行李箱、內衣褲等個人物品,侵害學生權益。(取自青民協臉書)

2021/01/23 12: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屏北高中搜查學生宿舍爭議愈烈,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日前接到多位屏北高中學生反映,教官利用期末考搜查學生宿舍,並翻學生行李箱、內衣褲等個人物品,侵害學生權益,校方後帶媒體進入宿舍,青民協抨擊校方公然說謊,試圖讓學生為學校背書。立委范雲也發文聲援青民協和學生,要求教育部檢討。

教育部回應表示,感謝各界對兒少議題長期的用心及提供寶貴的建言近日將開會調查,以廣納整合各界多元意見,共創友善安全校園。

青民協質疑,屏北高中主秘對媒體表示,「(搜查時)直接用眼睛來看,是不是有違禁品,也許就是打開衣櫃啦」,並未對媒體承認有翻動學生行李箱、內衣褲等個人物品。屏北高中多位住宿生看不下去,再向青民協反映,「如果只用眼睛看,為什麼行李箱會明顯被開過,且翻動完個人物品後,物品散落也沒有歸回原位,這是不少住宿生相當氣憤的地方。」學校竟還安排學生受訪,但該名學生在搜查當下根本不在場,學校找學生受訪幫校方違法搜查的行為背書,企圖製造學校沒有翻動個人物品的假象。

立委范雲發文直指,現行關於宿舍檢查的法規出了問題,嚴重侵害學生隱私,法規兩點必須修正,「學校不可以沒有理由隨意抽查」、「檢查時應有受檢學生在場」,也要求國教署跨部門研議修正教育部相關法規,確保學生隱私權不再受到不當侵犯,法規修正後,在3個月內全面檢視全台所有高中以下學校的宿舍規範,如有違法,要確實改善,且國教署應直接至屏北高中調查實情,務必以保障學生權益為優先。

青民協表示,教育部國教署下週將針對高中以下宿舍安全檢查相關規定,開專案會議檢討,並研議修正方向,會議除教育部法制人員及宿舍第一線管理代表外,亦將邀請青民協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