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下架》駁政治力介入 陳耀祥︰NCC決議可受社會、法律公評

對於許多外界傳言及政治力介入疑慮,陳耀祥強調,並無政治力介入,也不會審查媒體政治立場,而中天本身從上次換照就一直存在著爭議,NCC的決議可受社會、法律公評。(記者塗建榮攝)

對於許多外界傳言及政治力介入疑慮,陳耀祥強調,並無政治力介入,也不會審查媒體政治立場,而中天本身從上次換照就一直存在著爭議,NCC的決議可受社會、法律公評。(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18 16: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執照下月11日到期,換照案件今遭NCC委員全票否決,對於許多外界傳言及政治力介入疑慮,陳耀祥強調,並無政治力介入,也不會審查媒體政治立場,而中天本身從上次換照就一直存在著爭議,NCC的決議可受社會、法律公評。

外界傳言陳耀祥曾試圖說服其他委員「有條件通過」,陳耀祥對此表示抗議及譴責,批評這是「杜撰捏造、造謠生事」,委員都是獨立行使職權。而對每一家新聞台審議的標準、法律規定都是一致的,NCC是專業法律監理機關,不去審查內容,也不會審查媒體政治立場。

至於評分表相關問題,陳耀祥說,評分表已經有120幾個案件使用過,前後標準一致,先前公告是因為要公開透明,當然除了評分以外還有其他審酌事項,今天依據3個階段審查,每個委員把理由說出來進行討論,而未來可以公布評分表沒問題。

陳耀祥強調,沒有政治力介入,7個委員都是本於自己的立場及想法做出此案決議。

面對NCC部分委員過去立場的質疑,陳耀祥說,每個委員都是專業的委員,以往參與社會運動是事實,但審查時沒有偏頗問題,反而中天本身問題很多,103年換照已經爭議很多,現在換照也是同樣的問題,所以問題並不是出在委員本身。

陳耀祥認為,中天最大的問題是,對以往爭議改善沒提出有效解決機制,從聽證會也可以看到,大股東、經營階層一直沒有認為自己需要改善,或改善是有限的。

首度對新聞台不予換照,陳耀祥說,會來主持記者會就是抱著跟人民報告、向人民負責、向歷史負責的心態。第一次換照不過的案子,可看出換照絕對不只是形式審查,是一種定期換照制度,換照有其意義。而所謂新聞自由,還包括對新聞專業自主的保護,還有公共責任課予。

陳耀祥也說,從此案可看到電視台內部新聞自由受侵害,也告訴所有要買媒體的大老闆,在經營過程,還是要尊重新聞專業自主,與新聞保持一定距離。而面對未來權利救濟、行政訴訟,陳耀祥說,都尊重當事人權利,NCC也會做好準備,畢竟都可受各界公評、可受法律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