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人」撤廣告內幕曝光! 防檢局︰對方主動邀請才合作

科學人原本發出的農委會防檢局圖卡。(農委會提供)

科學人原本發出的農委會防檢局圖卡。(農委會提供)

2020/09/21 18:4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雜誌「科學人」臉書粉絲專頁昨天撤掉農委會關於國內維持禁用萊克多巴胺規定的廣告並道歉。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本次廣編投放合作是「科學人」主動邀約,防檢局基於說明政策、澄清不實謠言之初衷,同意「科學人」的合作邀請。

科學人粉絲團原本刊登的農委會廣告內容主要強調「萊克多巴胺」藥品本身,農委會堅持國內不會進口、不會販售,也不會核准動物用藥品許可證,並轉貼防檢局圖卡和標註防檢局。但是部分文字引起爭議,內容提及加了萊克多巴胺可以增加收益又環保,為何國內仍禁用,讓民眾認為變相宣傳萊克多巴胺。科學人昨天撤下廣告並道歉,道歉文表示,此篇廣告有違媒體倫理和科學精神,實屬不當。

針對昨天「科學人」逕自撤除防檢局投放之廣編,並撰寫一篇令人誤解的道歉文,防檢局表達遺憾,防檢局指出,這次廣編投放合作是「科學人」主動邀約,防檢局基於說明政策、澄清不實謠言初衷,同意「科學人」的合作邀請。

防檢局表示,「科學人」過去曾多次提出合作邀約,基於過往合作經驗,防檢局信任該媒體的專業,此次「廣編內容均由『科學人』撰寫製作,本局僅提供相關法規及客觀資訊」,相關資訊均可見於農委會官網之Q&A專區,均屬說明性的專業資訊。

防檢局指出,此次廣編內容的用字遣詞、內容表達未盡周延,造成社會大眾誤會,亦有傷政府專業形象,防檢局將記取經驗,未來針對合作廠商廣編內容將更審慎檢視,力求妥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