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拍板中小學教室裝冷氣 柯文哲:國家經不起冷氣開最大的損耗

中央拍板全國中小學教室將在2022年夏天全面裝冷氣。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大巨蛋記者會後受訪批評,政府應該要聰明,應該要走在時代前端,裝冷氣不是唯一方法。(記者林正堃攝)

中央拍板全國中小學教室將在2022年夏天全面裝冷氣。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大巨蛋記者會後受訪批評,政府應該要聰明,應該要走在時代前端,裝冷氣不是唯一方法。(記者林正堃攝)

2020/07/08 13: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全國中小學教室將在2022年夏天全面裝冷氣。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大巨蛋記者會後受訪批評,政府應該要聰明,應該要走在時代前端,裝冷氣不是唯一方法。柯認為,重點是在學校做綠建築的建設才對;還說,不是什麼都不做,連通風不做,將冷氣開到最大,國家經不起這樣的損耗。

柯文哲說,政府應該要聰明,裝冷氣並不是唯一方法,因為一個學校上面有太陽能板、田園城市、綠植栽,有窗簾、通風設計、甚至有水噴霧,空調應該是要達到控制空間的溫度及濕度,而不是裝冷氣。

柯文哲說,他視察過很多學校,連窗簾都不裝,但卻將冷氣開到最大,不知道冷氣電費要花多少錢?台北市有236學校未來15年70%要改建,北市府已經成立府層級的專案小組,訂定學校綠建築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