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貼文謠傳台北榮總禁探病及管制進出 男子送辦

高男散布的假訊息內容。(記者姚岳宏翻攝)

高男散布的假訊息內容。(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6/29 16:0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本月26日有人在LINE群組貼文,表示台北榮總嚴格管制進出及禁止探病,「 看來冠狀病毒在台灣的社區感染之情況,不是衛福部講的那樣輕鬆」,北榮發現後立刻嚴正聲明,表示為不實消息並報警,警方循線找到貼文的新北市三重區73歲高男,詢後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高男在LINE群組貼文:「剛接到台北友人來電告知:今天(6/26) 台北榮總開始嚴格管制進出,一般探病一律禁止,沒有門診預約或號碼單的病人也不讓進入,看來冠狀病毒在台灣的社區感染之情況,不是衛福部講的那樣輕鬆,連台北榮總都開始全面戒備,大家出外還是要帶口罩、勤洗手」,有同群組的人發現後截圖通知醫院報警。

北榮官方網站也於昨天(6月28日)公布最新消息:「本院人員進出管制均依指揮中心規定辦理,民眾勿相信不實訊息」,駁斥網路所傳均為謠言,澄清絕無此事。

警方循線找到高男,高男稱是在其他地方看到這個訊息,才想PO在群組問問大家意見,非故意的,他也對自己不辨真偽就PO文造成大家恐慌感到抱歉,事後也在同個群組澄清PO文是不實內容。

刑事局呼籲,有關疫情及防治措施之相關資訊,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對外發布,切勿任意散布不實疫情訊息,且「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十四條明定「散播有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在網路發表疫情相關言論應小心謹慎並多加查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