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 表達尊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稱一國兩制在香港證明失敗、在台灣不被接受,他表達尊重,不會表態支持或不支持。(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出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稱一國兩制在香港證明失敗、在台灣不被接受,他表達尊重,不會表態支持或不支持。(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11 19:44

〔中央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說,一國兩制在香港證明失敗、在台灣不被接受,他表達尊重,「這叫外交辭令」,他不會提支持或不支持,不用特別表態是否支持。

他說,只要說「表達尊重」就好,國際上有國際上的交往,「當然知道我們的立場,民主自由是台灣的核心價值」,他的做法與總統蔡英文沒差別。

民主進步黨籍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下午質詢柯文哲關於一國兩制、九二共識、護照與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名等議題看法。

柯文哲表示,九二共識最大問題是標示不明,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對九二共識理解、定義不同;至於是否刪除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因應國家統一前之需要」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國家統一前」文字,柯文哲說,可改成「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以後」。

華航正名部分,他說,牽涉航權,改名財務損失太大,務實做法是成立子公司Taiwan Airlines(台灣航空),能飛的航線先飛;護照方面,蔡總統現階段也不敢拿掉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這護照比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護照)更能在國際通行。

江志銘質疑柯文哲「舔中」,「雙城論壇有沒有如期舉行有這麼重要嗎?值得你關心嗎?」柯文哲說,他從沒主動提,被問到時才回答,如果沒人問,他不會講,一切順其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